玩车趣

丰田/日本中部电力合作 解决旧电池回收

时间:2018-02-05 20:52: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据外媒报道,日本中部电力公司宣布与丰田汽车公司达成合作,共同研发一套全新的大容量蓄电池组系统,进而解决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的难题,同时有望对热电厂提供一些帮助。

    据了解,中部电力公司和丰田将于2018财年开始验证蓄电池系统,而且计划在2020年,引入一个蓄电池系统,提供相当于10000KW的发电量,约1万块电池的电量。

    该项目初步阶段主要回收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车型上的镍氢电池(nickel-metal hydride),并在2030年左右,可回收较多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搭载的锂离子电池,两家公司希望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解决旧电池回收难的问题,还希望能够对热电厂的运营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全新的大容量蓄电池组系统研发成功后,可将回收到的大量旧电池结合在一起,进一步调整中部电力公司配电系统的能力供需平衡、频率波动管理和配电系统电压波动。(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博越预售12.18-15.98万 或3月上市
壳牌/斑马网络战略合作 力推智慧加油2.0
全新XC60不凡之名载誉前行 屡获行业认可
高翔/宝一鸣/邵宾:宝马在华调整营销高层
瑞虎3xe将于3月底上市 补贴后预售12.58万
海马S5青春版冰雪试驾 将挑战变成乐趣
XC40有望北京车展上市
上汽大通C2B加速升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