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就锂电池低温自加热技术签产权协议

时间:2018-01-30 21:27: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宝马欲提升旗下电动车低温充电能力,与美国EC Power公司就低温锂离子电池技术——全气候电池技术(All-Climate-Battery,ACB)签署了知识产权(IP)协议。该技术可以让锂离子电池在低温环境下自加热,从而实现电动车低温快速充电。

    当环境温度低于冰点(freezing point)以下,大多数锂离子电池的活性会大大降低,充、放电效率都会下降,这对于电动和混合动力车辆来说可能是个问题。为此,车企需要为上述车辆配置额外的加热器,提升其车载电池的温度。

    美国EC Power公司拥有一项专利技术,在电芯加入特殊的化学材料,即使是在低温环境下,也可实现电池内部的自加热功能,而不用依赖外部电源。该技术既可以提前加热电池,也可能在驾驶中启用该功能,同时,只需20秒,消耗3.8%的电池容量,就能使电池内部温度从零下20℃加热至0℃;只需30秒,消耗5.5%的电池容量,就能使电池内部温度从零下30℃加热至0℃,从而提升电动车的低温快速充电的能力。

    目前美国EC Power公司利用AutoLion软件及计算机辅助设计,将其研究发现用于研发全新电池及储能装置,其在宾夕法尼亚州中部建立有电池工厂。该工厂可生产数千个容量为10到20Ah的棱柱形和袋状电池,以保障大规模生产和车载测试的可行性。(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路虎揽胜SV Coupé限量版或日内瓦车展首发
2017(第六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完美收官
吉利博瑞因电子转向助力隐患 召回4万余辆
东芝超级锂离子电池 充6分钟电量可达90%
为缓解高峰拥堵 沃尔沃电动卡车试点运行
普锐斯C将被丰田引入国内 百公里油耗3.9L
汉滕汽车感受性能/温暖
杨嵩:任宝沃首席运营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