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ABB研发TOSA电动客车 可实现20秒闪充

时间:2018-01-25 14:05: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在近期召开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与达沃斯建立长期合作的ABB集团宣布,将旗下TOSA无碳排放解决方案在阿尔卑斯山地区展开应用,同时还将为当地私家车以及公共电动车的提供充电设备。这也是TOSA方案首次在极寒条件下运行。

    TOSA无碳排放解决方案包含了从充电技术以及电动客车等技术产品。方案中最大的亮点在于,电动客车所配套的“无线闪充(flash charging)”技术,仅需20秒就能够充满电量,可在乘客上下车期间为该车辆充电。这一设计理念是让电动巴士在一次充电后,能有足够动力行驶至下一个充电站。方案的无线充电功率可达到400千瓦,设置位于车辆上方,充电点与由激光控制的移动臂相连。

    这一备受赞誉的全电动公交车由ABB在瑞士研发,目前运行于瑞士日内瓦,并将很快在法国城市南斯投运。在达沃斯,TOSA全电动公交车车将运行在繁忙的1号公交线路,往返于旅游中心和医院之间。这是TOSA电动公交系统首次应用于阿尔卑斯高寒地区,通过在冬季极端气候条件下的运行,ABB和项目合作方将获得有价值的洞察和经验。

    此外,ABB集团还展示了最新的ABB Terra 53充电站技术,可支持CCS、CHAdeMO等同步充电标准,适合在全球范围推广。同时,其还在达沃斯新建了8座快速充电站,驾驶电动汽车的参会人员能在这里为车辆充电。

  随着电动交通成为汽车、公交、铁路、船舶和缆车领域提升能源效率、降低环境影响的重要推动力量,ABB电动交通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ABB集团希望不断通过对充电技术的强化来推动从个人轿车到公共交通的环保性。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交通方式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已是共识,只是时间早晚、快慢的问题。现在,电动汽车对车主们的吸引力与日俱增。这一方面是因为公众不断增强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电动汽车的购置和维护成本也在不断下降。”(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哈弗H6 Coupe上市 售价11.9-12.7万
三星展示最新车用电池技术 快充/更长续航
宝沃全系冬季体验 在冰与雪中感受质与趣
北汽新能源EX360曝申报图 续航可达360km
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投产 将支持TNGA车型
2017高效物流卡赛践行降本增效 在京收官
领克01品质/销售双打脸
新XC60获评安全双冠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