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奇瑞安川首台电机下线 奇瑞新能源将搭载

时间:2018-01-02 16:43: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2月28日,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奇瑞安川”)研发的首台95kW电机及控制器在安徽芜湖生产线下线,未来该电机系统或将首先搭载于奇瑞旗下的艾瑞泽5e和瑞虎3xe等新能源产品中,奇瑞新能源将以此项目为依托,继续深化奇瑞安川的合作,提升其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实现2020年产销20万辆新能源产品的战略目标。

    据悉,本次下线的95kW电动机为奇瑞安川与日本安川电机合作研发,具有重量轻、效率高、绕线密度大等优秀特性,相比其它国产同类产品减重约22%,在综合性能方面达到了领先水平。未来,奇瑞安川48kW的电驱系统或将首先搭载于奇瑞eQ和奇瑞小蚂蚁两款微型车,95kW的电驱系统则有可能将率先在艾瑞泽5e和基于SUV车型瑞虎3x研发的瑞虎3xe上出现。据悉,奇瑞安川同步规划了3款电机平台(48kw、95kw和120kw)、5款控制器产品及“一体机”(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路线图,电驱系统产品将覆盖小容量及中大容量类型新能源汽车。也就是说奇瑞安川产品不仅为乘用车提供配套产品,同时在物流车辆和BUS的电驱动产品开发方面进行了布局。

    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下线是奇瑞的大事,是奇瑞新能源的大事,也是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大事。尹同跃透露到,电驱动项目只是奇瑞和安川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未来每年奇瑞和安川公司将有一个大的合作项目,双方于明年4月份即将开启第二个关于工业4.0的合作项目。

    奇瑞安川公司总经理山田健二表示,奇瑞安川公司希望成为中国电驱动业内的引领者,公司今后将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价值。工厂第一期现有产能为5万台/年,第二期建成后,其产能将达到10万台/年。目前,奇瑞安全芜湖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电机,控制器由上海安川代为生产。除保持优势研发实力之外,公司今后还将进一步以提高产品附加价值,为奇瑞安川电机产品打造一流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奇瑞安川公司必将成为中国电驱动业内的引领者。

    作为奇瑞新能源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成立于2016年9月,由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日本安川电机株式会社三方合资成立的奇瑞安川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也将首先满足奇瑞公司对电驱系统的需求,再满足其他客户的电驱系统产品需求。2020年将达成向奇瑞新能源及其他客户销售10万台、销售额9亿元的目标。(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