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采埃孚CES推全新概念方向盘 助力自动驾驶

时间:2018-01-11 14:03:5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 CES上,采埃孚(ZF)不仅带来了搭载多种传感器以及支持人工智能的采埃孚ProAI中央控制器的原型车,还在展会上推出了全新产品——概念方向盘,依靠手势控制触摸屏,电容式传感离手检测功能,来支持L3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采埃孚认为,即使最先进的自动驾驶车也需要一个让驾驶员掌控的方法,所以他们不会马上让汽车摆脱方向盘。但是这些汽车还需要一种方式让用户输入行驶方向,设定目的地和其他任务。因此联想到触摸屏适合这种类型的应用,这对第3级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能力至关重要。

    据其介绍,这款方向盘中心是一个7英寸液晶显示屏,方向盘上有一个LED灯条,显示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集成了十个电容式传感器,包括可以检测驾驶员双手是否握住方向盘的传感器。在方向盘内圈则有1个,能检测驾驶员是否进行了适当抓握。这可实现精确的驾驶员离手检测功能——帮助分辨驾驶员或车辆是否处在控制之下。在方向盘的显示屏上单击在可以激活喇叭,双击可以激活其他功能。司机还可以在方向盘边缘做出滑动手势来控制车辆的天气系统。显示屏将通过图形和色彩来支持和确认相关手势。

    嵌入式触摸屏在安全方面确实存在其独特的挑战,借鉴现代汽车将安全气囊存放在方向盘内的方法,采埃孚找到了将安全气囊存放在方向盘后缘的解决方法。在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从方向盘后方展开,并覆盖在显示屏上,以保护驾驶员的脸部免受触摸屏的伤害。

    采埃孚工程副总裁Juergen Krebs表示:“采埃孚先进的方向盘概念代表了自动驾驶发展的重要一步,同时帮助提高安全性和驾驶意识,当我们为L3级自动化功能做准备时,使用高度准确的反馈来切换车辆和驾驶员之间的控制是至关重要的,该触摸屏方向盘很可能是我们与汽车互动的未来。”(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全国到店上市 订单近3万
2017年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SUV是唯一亮点
北汽新能源ARCFOX-7或6月上市 续航400km
英飞凌加入百度阿波罗计划 助力自动驾驶
沃尔沃S90荣誉版开启贴心/尊享出行服务
福特F-150柴油版将接受订购 春季海外交付
北汽新能源坚持双布局
红旗中国新高尚精致主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