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潍柴合作研发燃料电池商用车技术

时间:2017-11-27 12:15:3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1月21日,博世与潍柴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在燃料电池商用车的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共同合作开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及相关部件。

    22日,潍柴动力发布公告确认了合作事项,双方将合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技术产业链。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其智能制造项目升级,对于吸取工业4.0的先进技术以及提高公司智能化水平都有较大帮助。

    双方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

    1.建立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链和产业链,共同合作开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及相关部件;

    2.在工业4.0时代,助力潍柴建设世界先进、中国领先的数字化示范工厂,提高工厂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博世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在燃料电池工程开发、样品研制及部件技术等方面有着超过10年的经验积累。2016年,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663亿人民币,这一数字在2017年预计将维持两位数的增长。未来,博世与汽车业务相关的组织架构将发生变化。2018年1月1日起,博世集团汽油系统和柴油系统将进行整合,成立动力总成事业部。博世还将于2018年成立智能网联事业部,统筹所有与汽车网联相关的业务。

    潍柴和博世,作为国内外汽车产业链上的巨头,此次达成合作,一方面说明两者对于新能源汽车前景的看好,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氢燃料电池在国内越发受到重视。通过本次合作,他们将突破燃料电池商用车的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形成较大规模的应用,建立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链和产业链,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燃料电池商用车龙头企业。未来新能源车的动力方面,很可能出现氢能源电池、锂电池以及混合动力多元发展的局面。

    在博世主导的“中国造车新势力技术交流峰会”上,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指出,针对未来出行的发展趋势,博世将主攻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和多重模式(出行模式)。未来会致力于将原有与内燃机相关的产品和技术业务,逐步向电动车领域过渡。博世在自动驾驶领域也有着深思熟虑的战略,由于乘用车在日常使用场景方面要比商用车复杂的多,未来商用车或许将比乘用车更早实现自动驾驶。(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