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子公司推iDisc刹车 灰尘量减少九成

时间:2017-11-23 14:42: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博世子公司——布德鲁斯集团(Buderus Guss)研发了新产品iDisc,相较于传统刹车盘,其产生的刹车灰尘(brake dust)的数量将减少90%。

iDisc将颠覆刹车盘市场

    该款iDisc(i代表创新)的独特卖点在于碳化钨(tungsten-carbide)涂层,目前能提供该产品的仅布德鲁斯集团一家,该技术基于传统的铸铁刹车盘。德鲁斯集团每年生产多大2000万件刹车盘,主要由旗下位于德国境内的布赖登巴赫(Breidenbach)及Ludwigshütte工厂负责相关生产工作。

    为实现从传统刹车盘到iDisc的转型,在上涂层前,务必采用机械、热能及电镀方式对摩擦环(friction rings)进行相应的处理。

    iDisc的售价差不多比普通的铸铁刹车盘要贵三倍,但却只有陶瓷刹车盘的三分之一。随着未来数量的增多,其售价或将进一步下落。

无刨痕、无锈

    iDisc还有许多优秀的品质,除大幅降低刹车灰尘外,其碳化物涂层还能确保其操作安全性。陶瓷制动器在老化后,由于早前的制动操作,其制动性能将有所下滑。

    与陶瓷刹车盘类似,但iDisc的稳定性较高,减速能力影响不大,磨损程度会大幅降低。此外,iDisc的使用寿命是普通刹车盘的两倍。

    摩擦环上会有刨痕(gouging marks)吗?根本不可能,因为不存在腐蚀问题,这是该产品的一大优点,对于电动车而言,更是如此。在制动恢复阶段(recuperation),该产品将恢复制动能(braking energy),电动车对制动设备的应力较小,难以在摩擦环上积聚刹车灰尘。因此,在车辆制动期间,iDisc不会出现制动影响能力暂时性下滑。

轮辋将不再污浊

    轮辋粉丝们将会爱上iDisc,其碳化钨涂层耐磨损、耐腐蚀,即便在使用很多年后,其外观依然精美。毕竟,采用iDisc后将降低九成的刹车灰尘,减少了轮辋的必要,不必采用具有腐蚀性的清洁剂。该款产品不仅环保,还非常实用。(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CX60中国首秀 开启预售38万起
大通燃料电池车FCV80广州车展革新上市
斯柯达全新SUV定名柯珞克 广州车展首发
BJ20月销仅2千余且投诉不断 却成品牌支柱
荣威Ei5首款纯电旅行轿车广州车展首发
领克01开启抢订 95号油涨上7元送高端体验
领克被吉利剥离躲风险
沃尔沃卡车推自动驾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