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雷诺推业界首创自动驾驶障碍物规避功能

时间:2017-11-13 12:16: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作为当前全球汽车与交通出行领域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主要方向,自动驾驶已成为了各车企争抢的战略制高点,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进行这一领域的技术研发。2017年11月7日,雷诺公司(Groupe Renault)宣布其位于硅谷的雷诺开放式创新实验室(Renault Open Innovation Lab)开发出一种自动驾驶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处理具有挑战性的驾驶情境,而其障碍物规避功能是业界首创,使自动驾驶车辆的表现可媲美专业的路测驾驶员。

    对此,雷诺开放式创新实验室主管Simon Hougard表示:“在雷诺集团内,我们专注于推动产品、技术与设计这三方面的创新。公司旨在通过创新来研发先进自动驾驶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更为安全及舒适的驾驶旅程。”

    据了解,该项目由斯坦福大学动力学设计实验室(Dynamic Design Lab)与雷诺开放式创新实验室共同合作开发,该实验室于数日前宣布:

    1. 该功能的灵感源自于经验丰富的专业测试驾驶员并得到其测试验证。

    2. 该功能为雷诺现有的ADAS及车辆安全提供了功能补充,在利用自动驾驶提升车辆安全性方面再次迈进了一大步。

    3. 该功能将为雷诺的愿景提供支持,将帮助雷诺集团成为首批为主流车辆提供“Mind off” 技术和部署机器人计程车的品牌之一。

     障碍物规避功能的工作原理已刊登于斯坦福大学动力学设计实验室(Dynamic Design Lab)发表的研究论文内,凭借障碍物规避功能,雷诺可增强其自动驾驶技术的竞争力。根据双方共同规划,截至2022年,雷诺公司将发布至少15款拥有该自动驾驶控制系统的车型。(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产销 北汽等五家企业销量小幅下降
北汽自主销量差投诉多 影响A股计划怎么办
全新哈弗H6-1.5GDIT开启预售 12.7万起
领克01预售价发布后 有家车企乐出了声
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首发亮相 或年底上市
全新绅宝D50上市不敢买 几处硬伤未解决
老款绅宝D50质量问题多
红岩560马力牵引车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