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研发无气轮胎 以减重/提升电动车性能

时间:2017-11-02 09:08: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丰田宣布将研发无气轮胎技术,旨在减少电动汽车或者氢燃料车辆的电池耗电量和燃油车重量,并提高整车性能。但该技术距离推向市场还有一段时间。

    丰田首席工程师Takao Sato表示,丰田在东京车展上展示了氢燃料驱动概念车——Fine-Comfort Ride,该车有望安装这种用橡胶带环绕制成的无气轮胎,其轮毂是塑料和铝合金的混合材料制成,而且每个车轮上都有各自的发动机。虽然目前看来无气轮胎和气胎的重量相等,但Sato希望最早到2025年,随着技术的发展,每条无气轮胎可以减少5公斤(1磅)——约占原本轮胎30%的重量。

    据知情人透露,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Sumitomo Rubber Industries)生产了这种轮胎,并在当地的“kei”迷你冰箱和高尔夫球车上进行测试。他表示,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对这种轮胎相当感兴趣,尤其是小型电动汽车企业。

    “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无气轮胎的最大的应用亮点是电动汽车,”Sato称,“丰田的Fine-Comfort Ride体积近似越野SUV跑车,而这种车轮一旦研发成功,可以应用与任何电动车辆。”

    无气轮胎项目将耗时5年,住友橡胶公司负责人Wako Iwamura表示,他的个人目标是在2020年前准备好商业化的产品。

    然而,住友橡胶不是无气轮胎的最早尝鲜者,普利斯通(Bridgestone)、米其林(Michelin & Cie)等很早就进入了该领域。米其林制作的特种轮胎Tweel——一个轮胎与车轮的混合体,目前可用于割草机、高尔夫球车、工程机械和娱乐全地形车辆。这种技术在乘用车方面尚未得到证实,制造商也需要说服汽车制造商和公众,让他们都相信这样一种轮胎产品是安全的。

    减轻轮胎的重量只是目标之一,轮胎运动时对轮胎起作用的摩擦力——滚动阻力,也是Wako Iwamura挑战的一个方面。他估计无气轮胎的滚动阻力要比目前的充气轮胎性大10%-20%,这对于利用锂电池巡航的电动车辆来说,是不太现实的。但是在成本方面,Wako Iwamura称,目前生产的无气轮胎与充气轮胎的价格相当。(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克01为何在媒体质疑24H后曝碰撞测试图
江淮iEV7S开启预售 补贴后售价11.95万
2018款全新阿特兹上市 售价17.58-23.78万
吉利帝豪PHEV公布预售价 补贴前13-15万
丰田合成研发传感器方向盘/消声室科技
银隆18米BRT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在京行驶
领克空间洗剪吹/夜店风
皮卡将取消喷字/反光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