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本神户制钢篡改数据 多家车企受波及

时间:2017-10-11 15:55:2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继“高田气囊门”事件后,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Kobelco被曝出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质量检验数据。据日本共同社10月10日报道称,受影响的包括三菱重工业公司、川崎重工业、机械大厂、石川岛播磨重工(IHI)、东海铁道公司、丰田汽车、日产汽车、马自达、三菱、斯巴鲁等约200家日本企业,涉及汽车、铁路、航空航天、防卫等广泛领域。

    神户制钢成立于1905年9月,至今已有112余年的历史。虽然“日本第三大钢铁联合企业”,但神户制钢针对自身的定位是一家以由钢铁、铝、铜、焊接等构成的材料类事业、由产业机械、工程机械、工程技术等构成的机械类事业和电力事业为三大支柱的复合经营企业。目前该公司在华拥有30多家合资和独资企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神户制钢在今年8月的内部调查中发现,2016年9月-2017年8月,公司下属的长府制造所、真冈制造所及大安工厂等四家事务所篡改了质检相关证明,在强度和尺寸等数据上造假,涉及产品包括铝制品约1.93万吨、铜制品约2200吨、铜铸件约1.94万件,约占神户制钢铝和铜业务年销售额的4%。此外,该公司针对过去10年数据的调查也发现,部分数据遭到篡改。

    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在8日也证实,有质量问题的铝制品已被用于部分车型的引擎盖等部件。目前,丰田汽车正在对涉及的车型进行安全检验,一旦涉及性能及安全问题,不排除将引发另一波的大规模召回。同样遭受波及车企还有马自达和斯巴鲁。10月8日,两家公司均确认了在自家生产的汽车部件中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的问题产品。

    目前,约200家企业已确认使用神户制钢所的问题产品,主要厂家涉及汽车、铁路、航空航天、防卫等广泛领域。

    神户制钢表示,虽然这些产品未能达到客户要求,却满足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截至目前,部分汽车厂商和重工企业表示虽然使用了问题产品,但不存在安全性或技术性威胁。在防卫产业领域,三菱重工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MRJ)使用了上述产品,但已确认技术层面不存在问题。此外,日本10日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的H2A火箭,也确认使用了相关制品。

    目前神户制钢所已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委托第三方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虽然确认存在违规行为的仅为最近一年的制品,但未来可能还存在发现更大范围使用问题产品的情况。(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