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华晨宝马转让国产三缸发动机 降本增效

时间:2017-10-09 13:30:0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计划以约合1.194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华晨中国旗下的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转让三缸发动机装配线、辅助设施及备件资产。此举意味着,国产三缸宝马将退出中国市场。

    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品牌汽车发动机生产商,由华晨汽车集团和五粮液集团联合控股,而且此前该公司就得到过宝马的授权,负责为其生产2.0T发动机。此次收购三缸机生产设施后,对新晨动力来说则又将是一次技术和形象上的提升,其将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下半年投产1.2L三缸发动机,并应用于更多自主品牌车型上,因为有了“宝马”光环的加持,这款发动机会显得极具性价比。

    而在豪华汽车品牌中,宝马算是率先普及三缸发动机的车企。2016年在华正式投产1.5T三缸发动机并应用于华晨宝马旗下车型,包括2系旅行车、新X1以及1系三厢轿车。虽然在采用三缸发动机后,使宝马车型进一步降低了入门门槛,但作为豪华品牌,宝马旗下的三缸车型,因抖动、噪音等影响舒适体验,引起了诸多争议性的声音,市场表现并不如预期,用户接受度非常低。

    近几年众多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的奋起直追,进一步缩小了和宝马这类豪华品牌的性能和质量差距。对于豪华品牌汽车的潜在用户,他们更看重汽车品质。未来小排量车型或将成为发展新趋势,而三缸发动机的研发初衷和宝马打造的UKL前驱平台,都是为了降低制造成本。因此,此次转让发动机装配线,对于宝马而言很有可能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

    位于沈阳的宝马发动机工厂,是其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家发动机工厂,主要生产的产品便是三缸和四缸发动机,制造水准在全球工厂中都是名列前茅的。转让三缸机装配线后,这家工厂能够集中精力制造销量更佳的四缸发动机,而三缸发动机则很有可能直接从海外进口而来。

    对于市场反应平平的三缸车型,华晨宝马转让成本更高的本土化装配线,也意味着宝马将调整发动机生产策略,以降本增效、控制成本作为当前的要务。回归四缸系列,剥离三缸资产,或许有助于提升华晨宝马的资产效益。(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