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盛瑞传动二代8AT变速箱上市 性能更稳定

时间:2017-09-27 11:07: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盛瑞传动二代8AT变速器于9月26日正式上市。盛瑞二代8AT已经形成模块化产品平台,可生产180~380Nm输入扭矩范围的8AT系列产品,拥有前置前驱8AT、前置四驱8AT、启停功能8AT、油电/插电式混合动力8AT、前置前驱13AT等系列产品。第二代变速器配备电子换挡功能,性能更加稳定,已经进行了多款国产车型的应用开发,并将于2017年和2018年开始上市销售。

    盛瑞第一代8AT早在2014年便已经上市销售,目前已累计销售近15万台,搭载的车型有陆风X7、陆风X5等车型。截止到2016年12月,盛瑞拥有AT系列自动变速器、混动系列自动变速器专利5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80余项,盛瑞8AT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8AT总成技术标准成为山东省首批企业标准领跑者。

    盛瑞8AT有三个核心技术创新:一是4自由度复合传动,独创了世界上第三类AT方案;二是机电液精准控制与匹配标定技术;三是特征参数动态识别及补偿技术。盛瑞8AT结构紧凑,体积小;传动比范围广,更节油;换挡逻辑灵活,更舒适,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经过三年的市场验证与优化调整后,盛瑞二代8AT具备更加优异的性能和更为突出的亮点:

    亮点一:更高效

    盛瑞二代8AT使用低粘度ATF油、高效液力变矩器、高效VFS电磁阀、高效机械泵、结构轻量化、具备启停功能等新技术,8AT效率提升6~8%。

    亮点二:更平顺

    总速比提升到7.1,速比范围更合理,适应了当前1.3T~2.0T GDI发动机的匹配要求,使用快速响应液压模块和灵活清晰的换挡逻辑,实现了快速换挡,保证换挡品质稳定平顺。

    亮点三:更可靠

    齿轮系使用新材料和新工艺有效提高了传动部件强度;合理的主动润滑流量分配系统,保证变速器一直工作在合理的温度区间;有效的延长了变速器寿命的目的。

    亮点四:更静音

    更高精度的齿轮加工、降低齿轮啮合振动噪音;采用新一代液力变矩器,提升减震效果;更宽的齿轮速比,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低转速,降低发动机震动噪音;快速换挡技术,降低换挡过程中的动态震动噪声。

    亮点五:平台化、模块化

    经过不断优化,二代8AT扭矩由300Nm升至380Nm,可匹配更广泛车型,具备更好的驾驶性。此外,二代8AT具有两个速比可供选择,更好的满足了不同车型的需求,提高了动力性和经济性。同时二代8AT可实现电子换挡、启停功能、混合动力等不同机型的开发。

    在发布会现场,盛瑞传动也公布了公司未来将以新能源战略、全市场战略为发展战略:其中,新能源战略:以变速器为基础,提供电机-电池-电控整套“三电”解决方案;全市场战略:以乘用车为重点,拓展商用车、工程车、军车等领域。动力深度电动化,结构零件轻量化,换挡控制智能化,以电动化为核心,将智能化与轻量化与电动化相结合。

    据了解,在未来的适配车型上,盛瑞传动已经与多家汽车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进行了多款整车应用开发,包括陆风汽车、力帆汽车、北汽银翔、众泰汽车、汉腾汽车、奇瑞汽车、华晨汽车、川汽野马等8家整车厂,涵盖诸如众泰大迈X7/大迈X5、众泰T700/SR9、北汽幻速H50/S7、野马汽车T70、汉腾X7以及奇瑞CX62(或为一款全新车)等18款车型,且将陆续于2017年和2018年上市销售。而现款搭载第一代8AT的国产车型(例如陆风X7、力帆轩朗)等也有望在未来换装二代变速箱。(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