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第1万台柴油机下线 锡柴奥威销量破百万

时间:2017-09-26 14:18:5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9月26日,一汽解放锡柴生产的第100万台奥威发动机,也是第1万台奥威CA6DM3(13L)柴油机在江苏无锡正式下线。奥威发动机自从首台发动机下线14年以来,凭借领先技术和卓越质量,屡获国家大奖,深受市场青睐,累计销量历史性地突破了100万台,在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汽解放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仲林,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志才,一汽解放柳州特种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春林,无锡市惠山区区委常委、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建平,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伟良等各级领导,以及解放锡柴的海内外经销商、大用户、服务站、供应商代表,一汽解放锡柴厂长、党委书记钱恒荣以及部分领导干部、员工代表35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奇迹性的瞬间,感受奥威发动机作为中国顶级发动机的绝代风华。

    在9月26日的下线仪式上,随着中国一汽、解放公司和无锡市政府及锡柴领导共同推动推杆,奥威第100万台暨CA6DM3(13L)第1万台柴油机下线,缓缓从幕后移动到台前。奥威,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柴油机的典范,又一次创造了传奇。锡柴,因为奥威的百万业绩,又一次在重型柴油机领域站上了行业之巅。

    自2003年12月20日,中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气门发动机——奥威CA6DL发动机在锡柴下线以来,已经走过了14年。从L系列、N系列到M系列,从8升、9升到11升、13升,奥威发动机用比肩国际一流发动机的技术、性能和质量,获得了用户口碑和市场销售的双丰收。

    奥威热销百万的奥秘来源于三个方面:

    省油,以CA6DM3发动机为例,锡柴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双层水套缸盖、高强度机体等低油耗结构件设计,实现220bar以上超高爆发压力,燃烧更彻底;专业优化关键性能件,外特性最低油耗达到185g/kWh,油耗水平行业领先;升级轻量化设计,整机降重70kg以上。

    可靠,锡柴严格按照质量要求正向设计开发,确保可靠性在设计源头得到保证;与国际顶级零部件供应商联合开发出钢活塞、湿式缸套等高可靠性运动件;以智能制造确保高效率、高精度的制造水准,发动机12MIS指标行业最低。奥威发动机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达到国际同类发动机的先进水平。

    安全,奥威发动机采用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全新一代独立摇臂制动技术,制动效率在原固链式制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30%,下坡制动更有效,减速制动更有力,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奥威发动机的成功,离不开中国一汽、解放公司和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海内外百万忠实用户的衷心热爱。为感恩用户,在下线仪式现场,锡柴钱恒荣厂长向目前使用奥威CA6DM3柴油机最多的天津狮桥物流公司代表,赠送了一台CA6DM3柴油机。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一汽解放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一汽解放锡柴厂长、党委书记钱恒荣分别在仪式上讲话,高度肯定了锡柴为地方经济、为一汽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锡柴未来提出了殷切希望。(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