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高田气囊将申请破产 或被均胜电子收购

时间:2017-06-20 12:22:0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8日报道称,日本高田公司因缺陷气囊异常破裂问题陷入经营恶化,公司的负债总额之大,预计是日本制造业领域二战后最大规模的破产事件。目前,高田正为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做最终调整,预定于6月内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从而减少因召回事件而造成的债务不断上升的诸多问题。据悉,该公司正在与中国宁波均胜电子旗下的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Key Safety Systems(KSS)达成收购协议。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气囊供应商之一的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始于2008年左右,涉及全球约1亿件汽车气囊,其中牵扯到包括本田、福特、大众、和特斯拉等19家汽车制造商的汽车。预计,回收事件至少会持续到2019年底。

    截至2016年10月,因气囊异常破裂问题造成的死亡人数仅美国国内就达11人。成为召回对象的产品在全球达到约1亿个,预计总费用约为1.3万亿日元。此前大部分费用暂时由汽车厂商承担,各汽车厂商强烈要求实施法律清算,确定债务总额,能够更加稳定地推进重建。高田在气囊和安全带领域分别拥有约20%的全球份额,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的合并业绩方面,销售额为6625亿日元,最终损益亏损795亿日元。日本车企已经计提了目前召回气囊的费用,预计高田申请法律清算不会产生太大的费用负担。

    高田已经与同行业竞争对手、于2016年初被中国均胜电子收购的百利得公司(KSS),进行了数月的协商。此外据透露,KSS旗下的一家公司将以16.2亿美元(约人民币110.35亿元)的价格收购高田资产,在其申请期间进行重整,同时,收购之后将继续供应安全气囊、安全带及其他产品。不过,高田正计划在美国和日本均申请破产保护,在其提交破产之前,可能无法与KSS达成收购协议。(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