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奇瑞第3代高性能发动机下线 热效率超37%

时间:2017-06-06 12:47: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奇瑞第三代高性能发动机于2017年6月6日在安徽芜湖奇瑞第三发动机厂正式下线。新发动机包括1.2TGDI和1.6TGDI两种类型,首款搭载该发动机的M31T型新SUV将于2018年上市。

    作为国内第一家完全自主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先进轿车发动机的汽车品牌,奇瑞发动机的研发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奇瑞的动力总成技术已经从第一代发展至第三代,未来,奇瑞的动力总成技术将能够出口包括欧美发达国家在内的全球市场,以符合全球市场标准的技术性能参与市场竞争。第三代高性能发动机的下线投产,将使得奇瑞在发动机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标志着奇瑞汽车和中国汽车行业在传统发动机技术领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标志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它的下线为未来奇瑞战略转型3.0系列产品的推出,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奇瑞第三代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配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其中,基础版1.6TGDI发动机可输出140kW的最大功率和275Nm的最大扭矩,在升功率、热效率以及零部件集成技术方面有所突破。该款发动机将搭载在2018年上市的M31T型SUV之上,并与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匹配。官方透露其综合油耗小于6.3L/100km,0-100km/h,加速将小于9.5秒。

    此外,衍生的1.2TGDI发动机可输出110kW的最大功率,而高性能版1.6TGDI发动机则可输出160kW的最大功率和320Nm的最大扭矩。未来,奇瑞还将基于第三代发动机打造混合动力系统。

    通过改善、优化燃烧系统、冷却系统,降低涡轮增压器摩擦阻力,奇瑞第三代发动机的零部件由霍尼韦尔供应,热效率超过37%。中冷器由此前的风冷方法换为水冷方法,并同时支持欧6c和国6排放标准。据奇瑞官方透露,新发动机将来将全部配备在奇瑞3.0产品上。(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