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10速DSG研发停止 暂不配套新帕萨特

时间:2017-05-10 09:01: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大众汽车公司动力系统负责人埃格勒(Friedrich Eichler)上个月在国际维也纳汽车研讨会的非正式会议期间表示,大众备受关注的10速DSG变速箱研发计划已被搁置。原因是该变速箱的结构非常复杂且造价过于高昂。根据此前消息,大众曾计划在全新一代Passat以及第八代高尔夫等车型上配备这款变速箱。

    他称:“两个月前,这个计划就被终止了。”

    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是时任大众CEO的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2013年的维也纳研讨会上宣布的,并在2014年的维也纳发动机研讨会(Vienna Engine Symposium)上展示了这款变速箱。

    当时,文德恩赞扬10级变速器“非常出众的齿轮传动比,缩短的转速范围,以及在齿轮系统和摩擦方面的改善”。这款传动装置是为强大的高扭矩发动机设计的。

    就在其宣布这项计划的同一年,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也宣布共同研发9级和10级变速箱。但据相关人士透露,10速DSG变速箱的研发工作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主要原因是这款变速箱的成本高昂,其内部结构也过于复杂。   

    根据之前获得的信息,大众10速DSG变速箱基于现款车型上使用的7速DSG变速箱(DQ500)研发,在不使用额外齿轮的基础上,通过增加齿轮和齿轮轴之间的锁止配合种类来获得10个不同的齿比,新变速箱的扭矩上限被设计为500牛·米。

    埃格勒指出,10级变速器代表了大众过去宣扬的“更多”和“越大越好”的工程方法。尽管这款大型传动装置的研发计划已被搁置,但埃格勒不排除有一天会回归的可能。他笑着表示:“当然,我保存好了所有数据。”(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SUV热不减 一大波新车焦点还看江淮瑞风S7
博格华纳新品 为混和动力车提供关键技术
南京金龙升级为乘用车企 借助新能源转型
福特C-MAX混动版或售21.98万 年内将上市
试长安凌轩 这辆精致MPV为生活享多一点
交通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7月1日启用
郑州日产纳瓦拉皮卡下线
全新奥迪A4或2019年发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