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安道拓开始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座椅系列

时间:2017-05-08 13:45:1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安道拓(ADIENT)位处汽车行业最前端的行业参与者,这家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前身是江森自控下属内饰业务单元,并自2016年起完成从江森自控的分拆,成为一家独立公司。眼下,2021年-2022年被公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正式进入人类生活的重要时间节点。尽管目前真正达到4级以上自动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型尚未问世,但此类技术与公众的距离显然并不遥远。零部件供应商几乎在第一时间受到了此类趋势的影响,安道拓亦是如此。

    对那些等不及自动驾驶汽车普及却又想在车内体验黑科技的用户而言,安道拓近期推出的全新集成豪华座椅或许可以缓解其焦急的情绪。

    在不久前落幕的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安道拓发布了一款名为“AI17”的概念座椅,这也是该座椅在中国的首次亮相。AI17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针对第三和第四级别自动驾驶车辆专门研发的一款概念座椅。从AI17概念座椅的技术特点,人们似乎已经可以窥探未来汽车的某些特性——例如无需人类驾驶者的干预以及人工智能的参与。

    在现场演示中,当乘员在进入或离开车辆时,AI17会主动将座椅转向车门,并根据个人预设予以迎接并提供协助。前排座椅可以躺倒,并借助一项名为“舒适壳体”的专利座椅技术,为人体脊椎提供舒适支撑。该座椅还在前排位置增加小桌板功能,令前排乘客获得更多可用面积。更加有趣的是,AI17的前排中控台可无缝延伸至后排空间,在提供扶手功能的同时,还可用于存放小型物件。后排座椅则将借助悬臂式骨架以及可折叠坐垫,为乘客提供舒适坐姿、宽敞的腿部空间、额外的储物空间以及更加私密的个人空间。

 

    除多向电动调节、坐姿调节、通风及加热冷却、按摩、腰托、腿托、独立扶手、杯托、小桌板、平板电脑支架等常见设置外,这款座椅还提供座椅软硬度调节功能。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来定制座椅的舒适性。而帮助实现这一切的,是一组位于坐垫内部的连续性调节气囊。此外,座椅靠背内还配有空气净化装置和PM2.5检测仪,以期向车内人员提供高水平的健康防护。

4.jpg

    更令人称道的是,上述所有功能均可通过隐藏在座椅扶手内集成的伸缩式LCD显示屏进行无线操控,其人机交互界面相当直观。这款座椅融合了当今众多先进功能和配置,为高端乘客打造豪华座椅外观和乘坐体验,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后排座椅舒适性的迫切需求,为消费者营造头等舱般的愉快体验。

    “这些看似平常的创新功能细想起来并不平凡,它将在车辆实现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的前提下发挥巨大作用。”安道拓展台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界面记者。一个可以预见的场景是,当老年或腿脚不便的用户走向车辆,具备人工智能的车辆将判断用户身份,并根据预设的个人信息及偏好,把座椅调整到最适合用户就坐的位置。“以前女士穿短裙上下车多有不便,AI17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他说。

    在自动驾驶状态下,车上无需再有驾驶者存在,取而代之的均为乘客。AI17座椅所提供的前排旋转功能以及极富针对性的空间布局,允许乘坐者随时处理工作、在车内开会,甚至躺倒休息。“作为一种创新概念,AI17有助于提升汽车内饰灵活性,同时为乘员带来更高水平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便捷性。”安道拓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uce McDonald表示。

    
 

    “我们通过消费者和趋势调研获取汽车用户信息,借此深入探索驾乘人员的习惯、需求和期望。”安道拓全球创新副总裁Richard Chung表示,“这款集成豪华座椅融合了众多先进功能和配置,为高端乘客打造豪华座椅外观和乘坐体验,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后排座椅舒适性的迫切需求。”

    安道拓官方称,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延锋安道拓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YM”)计划将在江苏常熟开设一家全新座椅机构件工厂。新工厂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AYM将从上海转移部分现有员工,并且在常熟招募本地工作人员。新工厂计划拥有近2000名员工,并建立生产座椅机械部件的各项能力,如:工程、测试、样件试制和制造等。常熟工厂主要生产滑轨、调节器、锁止系统和相关部件,将为中外各大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客户包括:大众、通用、福特、宝马、戴姆勒、上汽集团、马自达、本田、长城和长安等。预计工厂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并且,今年内还将新增各项能力和工艺,其中包括:冲压、电泳涂装、焊接、精冲、热处理和装配。作为中国座椅机械部件行业的领导者,AYM有能力提供全套服务,并且在产品设计、开发、工程、样件试制、测试和制造方面都具备了世界级实力。公司在2016财年的销售收入达到32亿人民币。而这款集成豪华座椅——AI17也将由安道拓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自主创新、设计并研发,在舒适性方面表现卓越,为汽车座椅行业带来“中国式豪华”的新潮流,可被应用于MPV、SUV和商用车等众多车型。(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大众冯思翰:将推10款SUV 平分给南北大众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米其林与江铃重卡合作 定制轮胎配概念车
福田图雅诺EV纯电动大VAN 引绿色商务风
宝沃BXi7续航500KM/6.5秒破百 或年底上市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新君威6月上市/三款动力
依维柯Daily下半年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