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润滑油涨价风潮来袭 产/运/销成本均提升

时间:2017-02-21 08:27:29  来源:商用车新网  作者:

    润滑油行业再掀风云,关于涨价的信息应接不暇。通过各方了解分析,这记认为,润滑油新一轮涨价风潮真的来了!对此我们来分析一下润滑油涨价影响因素以及对润滑油厂商的影响。

094627et3n3ppe3p6np8lg.jpg 

    近日从市场渠道获悉,2017年伊始,各大主要品牌润滑油开始排队涨价中:Philips66涨价5%,2月27日执行新价格;美国Citgo品牌涨价3%-5%,3月1日执行新价格;埃克森美孚公司涨价5%,2月22日执行新价格;雪佛龙涨价5%,3月6日执行新价格;Omni涨价5%-8%,2月22日执行新价格;美国Cam2品牌涨价5%-8%,2月22日执行新价格;壳牌涨价5%,2月20日执行新价格。

    基础油、添加剂等原材料价格上涨

    2016年整个下半年,国内基础油市场由于需求不振,市场价位整体趋于弱势盘整阶段;但年底原油市场利好频出,先是在先是11月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8年来首个减产协议,市场情绪大受鼓舞,油价收盘暴涨近9%。就在市场即将将此利好将消化完毕之时,又一利好重磅来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12月10日在维也纳达成了2001年以来的首个联合减产协议,并创下了非OPEC产油国有史以来的最大减产力度,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大幅上涨,基础油迎来涨势,主流价格推涨10-20%,个别型号涨幅达23%。润滑油企业生产成本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增加了1000元/吨左右,这也成为众多润滑油品牌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作为润滑油不可或缺的另一部分,添加剂价格也呈现上涨态势。自2016年三季度起,受汇兑因素影响,添加剂原料进口价格上涨。同时受政策因素影响,大部分工厂限产或停产,市场供给下降,成本上升。

    润滑油包装材料价格飞涨

    自2016年11月以来,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焦煤涨价200%;PVC涨价60%;玻璃涨价40%;塑料涨价30%;铝材涨价30%;钢铁涨价30%;不锈钢也爆涨40%!在这其中,以塑料、钢材、纸张为主的原材料与润滑油企业生产供应链关系密切。这些原材料每上涨一分,都会对润滑油生产形成显著压力,进而影响市场经营。

    目前生产塑料制品的主要原料聚乙烯是石油衍生物,而由于近期原油价格上涨,聚乙烯等原材料价格涨幅已达到近4成,塑桶小包装价格上涨15%,塑桶中桶价格上涨20%,制作成本的上升成为价格上涨的主因。

    物流运输成本上扬

    自2016年9月21日以来,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直接导致运费单价上调33.6%,加之相应增加的税金,实际运费涨幅在35%以上。随后出台的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的规定,更一步加剧了运力的紧张和运费价格的上扬。近期更由于治理雾霾等环保压力,对大货车的限行日趋严格,运力持续紧张,价格持续上涨。

    综合来看,随着润滑油原料、包装以及物流成本等几大因素均出现上涨态势,成品润滑油涨价事出必然。2017年对于润滑油从业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不断提升品牌价值,提高产品品质,仍是民营润滑油企业在这股涨价潮中突围的关键。(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2017新能源汽车销售备案细则将出台
金杯T50/T52两款微卡上市 售4.58-5.18万
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破1000万
宝马全新X1插电式混动版 一季度国产上市
新能源客车1月全线崩盘 纯电动仅售31辆
湖北/新疆成为第二批解禁皮卡进城地区
奥迪明年推首款电动SUV
雷克萨斯LS500h日内瓦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