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正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有望10年内量产

时间:2017-02-17 16:16:30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宝马汽车公司计划在2026年公布突破性的创新车载电池技术,降低重量,同时提高电池性能。

2.jpg

    宝马表示,新型锂电池将采用固态电解质,取代液态电解质,能增加15-20%的电容量。电池组的重量也有望降低,同时由于起火风险降低,安全性升级,新电池可以减少外壳保护。然而,全新电池组仍处在研发阶段,并且还要经历长时间的性能测试,近十年内无法量产。

    宝马电池技术的最新进展将于2018年Mini Cooper E及新一代纯电动X3发布时揭晓。此外,宝马汽车公司将继续发展其内燃机技术。宝马传统发动机的能效为33%,相比之下,电动动力总成的能效为90%。

3.jpg

    宝马市场和销售部高管Ian Robertson表示:“内燃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会在多方面提升其效率,并且使之与电动车匹配。”(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