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Mobileye将合作发展自动驾驶系统

时间:2017-02-16 10:16:01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大众集团将联手驾驶辅助系统供应商Mobileye为自动驾驶车辆开发一个导航系统。双方将在2018年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导航标准。

142163540.jpg

    大众汽车日前发布消息称将在未来车型上搭载Mobileye的摄像头传感器和本地化技术帮助两家公司收集有用的道路数据(如车道标志,建设标识等)以提供实时云地图。其不断更新的导航系统可以用于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系统。

    Mobileye董事长及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表示:“自动驾驶的未来取决于创造和保持高精度地图的能力,同时也取决于成本最小化的能力。” 同时他也表示与大众签订协议是一个转折点,这个协议不仅是技术协议,还为产业范围内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所需的地图内容合作提供了一个框架”。

    大众与Mobileye的合作伙伴关系成立意味着车企首次在自己的车辆上使用Mobileye的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路网采集管理,简称 REM)地图技术。Mobileye表示期待和其他车企签署类似的协议来扩充收集的数据库,绘制出更精确的地图。

    大众和Mobileye协议签署日期是2月10日,协议将在2018年实施。

    去年12月,地图公司Here和Mobileye宣布合作开发地图业务,为无人驾驶汽车发展铺路。据悉,Mobileye的Roadbook服务会与Here的HD Live Map整合。作为合作的一部分,Mobileye还将使用Here的Open Location Platform开放位置平台;而Here则可以从装备了Mobileye的REM技术的车辆上,获得原始传感器数据,从而实时监控道路状况。(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