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电动自平衡车产业联盟成立 助力行业发展

时间:2016-03-30 17:23: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电动自平衡车产业联盟成立暨自平衡式两轮电动专利授权签约仪式3月29日于北京希尔顿酒店举行。联盟成立的目的在于,适应中国电动自平衡车的市场需求及产业发展,规范行业标准,助力技术创新。

000.jpg

联盟成员合影

        电动自平衡车产业联盟由英凡蒂(北京)科贸有限公司主导;江西迪安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浙江璐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辰多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朗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车泰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博思锂新能源有限公司及等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排名不分先后),供应商及贸商成为联盟核心成员。INVENTIST INC.公司总裁,Hovertrax专利所有者谢恩•陈(SHANE CHEN)也亲临现场发表了演讲,并参与了自平衡式两轮电动车(专利号:ZL 2011 1 0435720.7)的专利授权仪式。

        2014年,电动自平衡车市场开始进入扩张时期。随着消费者对技术与可穿戴代步设备的不断尝试,消费需求也随之增长。“在自平衡车这个细分领域,未来将会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希望联盟能够带领自平衡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形成良好的行业环境,促进更多具有活力的电动自平衡车创业公司出现。” SOLOWHEEL (亚太区)总裁石崇阳成为联盟秘书长在会上这么说道。

        电动自平衡车行业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但目前中国电动自平衡车行业并没有一个具有公信力的平台,辅助行业成长。因此如何保护行业参与者的技术能力、并形成行业规范,成为电动自平衡车行业在中国,甚至全球发展的一个重大挑战。此番电动自平衡车产业联盟的成立,目的则在于实现行业规范化,获得政府关注与扶持,协助整个行业发展。

001.jpg

联盟会秘书长 SOLOwheel亚太区总裁石崇阳致辞

        联盟本着“互助 互利 互信 互赢”的主题,将各个合作伙伴一起,以全产业链条的视角去运作——从生产、原材料、产品安全和市场营销4个维度建立行业规范,打造健全的电动自平衡车体系与生态系统。电动自平衡车产业联盟的成员都意识到每个环节的重要性,也是一个良好商业模式不可或缺的元素。生产模式与原材料供应,直接影响到电动自平衡车的产品与用户体验,而产品安全则是服务之根本,市场营销有助于提高电动自平衡车的市场认知度与占有率。这些将是电动自平衡车发展必不可少的发展动因,也同样是联盟成立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此看来,电动自平衡车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是一个全新开始。它标志着中国电动自平衡车进入一个全新的产业发展阶段。正如谢恩•陈在大会上所提到的,中国电动自平车产业联盟所形成的平台,将是整个行业发展的优渥基础。因为对于任何行业来说,平台优势将会带来资源整合与协作效应。对于电动自平衡车这样的新兴行业及未来驱动力而言,这样的整合资源更是不可或缺。

002.jpg

INVENTIST公司总裁 自平衡式两轮电动车专利权所有者陈谢恩致辞

        电动自平衡车产业联盟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从事或即将从事电动自平衡车的研发、生产制造、贸易、代理、以及在产业链中从事投资、中介咨询服务的的组织结构,均可申请加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