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泰情感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启智能车项目

时间:2015-04-21 16:55: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博泰集团作为首家独立参加车展的互联网企业,以“E-Motion it ”为主题,率先在6.1豪华车馆推出中国市场上首部智能汽车概念车——Project N超级智能移动终端。该智能终端是博泰基于对用户和未来互联生态深刻理解打造的突破性研发成果,集成了自然人机交互界面、智慧科技、自动驾驶、云端大数据,新能源等前瞻科技,为机器赋予人性化的情感,将为用户带来“像大白一样懂你”的极致移动体验。车展发布会现场博泰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应宜伦先生和博泰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沈晖先生还宣布了集团与“大白之父”——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克里斯•阿特克森(Chris Atkeson) 教授在智能汽车领域的长期合作计划。

智能汽车行动派,博泰打造最有温度的智能汽车

有别于传统汽车工业在工程师文化主导下,过于追求硬件指标的造车思路。作为中国最大的车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以及中国第二大车联网运营服务商的博泰,早在成立之初就意识到移动互联时代,汽车将演化成能够对接万物互联新生态的移动终端。就像智能手机改写传统通讯行业的历史,智能穿戴和家居设备正重塑人们的生活形态,智能汽车也必将改变人们对传统汽车和汽车行业的定义。博泰认为未来汽车的差异化在于能否满足人们更多元、更个性化的体验感受,以及延展服务能够为用户带来的愉悦感受。他应该像大白所传递出的理念那样,智能技术让机器更有温度更有情感。正如此次博泰全球首秀的情感概念车——Project N,他就像大白那样拥有无与伦比的人工智能,凭借着自然友好的用户界面,他会根据行为习惯、用户情感和大数据分析思考,为车主提供个性化服务。他也可以安全地自动驾驶,还可以通过新能源实现零排放。Project N就是要让汽车从此改变冰冷的形象。根植于Project N极致的用户体验、大数据应用为基础的个性化服务及横向产业链联合衍生的共享经济新模式,博泰造车行动派们正用外围突破模式,重建汽车生态圈的新标准,给用户带来互联网+时代下更有温度的用车新体验。

Project N, 情感概念车的N次方可能

博泰的超级智能移动终端定位于个人情感智能服务终端载体,将重建人与“车”的交流关系。

“他”将提供自由的体验(No-Compromise):改变原有的人与车之间操纵与被操控,束缚与被束缚的冰冷关系,通过人机之间的互利互信互融互包带来更自然顺畅无拘无束的体验,营造更舒适、贴心、便利的第二空间。比如可折叠中控IP和隐形性方向盘令你随心所欲,一体化超大屏幕带来极致视觉体验,座椅也可以根据不同情景调整空间,Relax模式更可以营造无人驾驶状态下的不同氛围。

“他”将拥有隐形的界面(NUI: Natural User Interface):突破传统仅仅电子屏幕展示信息的局限,将界面的概念拓展至车内+车外所有与人自然接触和人可感知的各种层面,以及具有信息传递功能的各种不同介质,从而达到交流沟通的无缝自然。当你走近他,他就可以通过人体生理特征识别车主,车顶+车侧+车背更有整体的影像呼应,调节氛围、信息分享。

“他”体现智慧的科技(Know-how):日益蓬勃发展的各类新型科学技术,不仅是造就人机隐形界面(NUI)的坚实基础,更是巩固并拓展人与车之间更广泛自由的体验有效保证。不仅拥有智能导航、自我检测与维修的功能,更可以通过云端实现设备与车、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

今年以来,众多车企、互联网企业纷纷加入互联网汽车的混战,他们都未曾料到在他们争抛概念,抢夺话语权的时候,博泰集团已经在车展上发布了国内首款智能汽车概念车。与他们不同的是博泰依托多年汽车、互联网跨行业经验,是唯一同时具备硬件+软件实力的互联网企业,不同于其他互联网企业做的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博泰此次推出的是更为超前的“智能汽车”,而正是因为与生俱来的互联网思维,博泰比传统车企反应更迅速、更理解用户需求、更适应目前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此次发布的Project N其实是一部不是概念的概念车,因为博泰超级智能移动终端已经实现了70%的技术积累,智能科技改变人类未来生活的愿景不再遥远,一触即发。iPhone已经改变了人类使用手机的认知局限,而Project N也打开了未来生活的想象空间,从此车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身边最懂你的有情感的好伙伴,这对整个产业价值链和人们的生活方式都有着颠覆性的意义。

“大多数消费者面对多种选择往往不知所措,想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因为我们和我们的消费者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更懂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用最苛刻的方式来要求自己,打造懂你懂我的车内新环境。”正如博泰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应宜伦先生所说,博泰所做的将是以人为中心,更懂中国消费者的科技产品。

站在巨人肩膀,博泰全球布局 跨界协同

多年的深厚积累让博泰集团成长为国内最大的车联网系统集成及服务营运商,随着张然等有着丰富实操经验的国际化优秀人才的不断加入,博泰的全球化跨界协同发展战略和能力初见雏形。近期,博泰集团已在汽车发源地德国成立了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分公司,并由前梅赛德斯-奔驰车联网负责人Christoph先生担任的国际业务副总裁,而与硅谷为邻的博泰加州的北美分公司也进入了筹备阶段,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成立。在博泰全球布局蓄势待发的这一关键时刻,博泰不仅以求贤若渴的态度欢迎国际上相关领域的研发、技术与销售专业人才的加入,同时还以开放的心态期待与国内外整车厂商、拥有顶尖技术的优势企业交流切磋和合作,共同开创万物互联的未来新世界。

车展当日,博泰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应宜伦和博泰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沈晖先生还联合宣布了集团与“大白之父”——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克里斯•阿特克森(Chris Atkeson) 教授在智能汽车领域的长期合作计划。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机器人学院是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学院,也是少数拥有独立机器人学院的大学之一,其计算机、软件工程、机器人学科在全球拥有极高的声誉,制定了多项业内标准。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软件工程学院是美国国防部军管研究院,更参与过诸多知名的研究项目——Google无人驾驶、Uber无人驾驶汽车研发项目,以及美国军方无人机等,在计算机学科拥有最前沿的尖端优势。

而克里斯•阿特克森教授是研究软体智能个人医疗护理机器人的先锋者。他被人熟知的名字是“大白之父”,他所研究的个人医疗护理机器人即是热映的《超能陆战队》中备受喜爱的大白的原型。克里斯•阿特克森教授表示:“博泰的超级智能移动终端与我所研究的陪伴型机器人的理念是高度一致的,都是人性化的、安全的、聪明的智能机器人伙伴。 未来我和博泰将就车内场景个人健康护理机器人、soft+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共建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展开合作,博泰的超级智能移动终端也将基于车主的驾驶行为数据分析来提供更具个人情感价值的服务。这是我们共同的信念——用智能科技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沈晖先生也对博泰智能汽车的发展信心十足:“今天我们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成功发布了我们的情感之作--超级智能移动终端概念车, 他已不是一个概念,他是一把开启极致愉悦出行体验的钥匙,一个在可预见的未来可信赖的智能好朋友。”(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博泰上海车展推“超体”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斯堪尼亚印度客车工厂落成 投资生物沼气
美国固铂轮胎成2015年环塔官方赞助商
北汽威旺M20/长安欧力威X6 男神PK鲜肉
比亚迪“四朵金花”闪耀西安商用车展
壳牌劲霸天然气引擎专属润滑油新品首发
沃尔沃卡车新重载保险杠
博世互联化汽车维修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