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曼胡默尔高性能可变进气歧管 节能又减排

时间:2014-08-08 11:54: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为了满足中国汽车市场对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需求,曼胡默尔已经成功自主研发出可变进气歧管和塑料进气歧管,可以更为有效地降低油耗,目前已实现量产,并配套多种车型。

上海,2014年8月7日——全球气候变化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重要环境问题,世界各国都在为降低二氧化碳(CO2)排放做出积极努力。根据中国的碳排放目标,预计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CO2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这些需求对汽车制造商及其产品带来不小挑战,高性能进气歧管成为帮助他们应对这一需求的理想解决方案之一。

000.jpg

作为发动机进气系统最重要的周边部件之一,进气歧管的核心功能是为发动机提供较高的容积效率,使发动机效率和性能更具竞争力,其结构和质量是影响发动机整体性能的关键因素。德国滤清专家曼胡默尔不仅拥有完整的滤清器产品和塑料产品,而且在过滤和发动机塑料部件领域,如进气歧管、油气分离器、曲轴箱通风系统等,也同样拥有丰富的自主研发和生产经验, 为国内外各大主机厂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专利技术有效降低油耗

在进气歧管方面,曼胡默尔研发出业界领先的旋转阀专利技术,通过切换长短气道,运用压力脉动的原理,兼顾不同转速下的发动机性能,提升容积效率,最大程度提升中低速扭矩,并在发动机高转速状态下大大提高发动机功率,为汽车带来更有效的“肺活量”,从而能够在功率输出相同的情况下,比同类产品更为有效地提升发动机效率。

坚持自主研发  满足客户需求

在采用先进技术(如旋转阀开关)的同时,曼胡默尔在进气歧管的设计和生产工艺上,几近百分之百进行了自主研发,研发实力得到不断提升,从而提供性能可靠的进气歧管产品,满足客户的更高需求。

在进气歧管的设计上,曼胡默尔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在开发初期即采用了专业的仿真软件来验证进气歧管的功能。工程师们可以测算其在工作状态下的变形特性,并根据气缸盖大小设计发动机接口,确保密封牢固,从而使设计出的进气歧管最大程度地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容积效率。曼胡默尔还将主机厂的需求贯穿于进气歧管设计的始终,要求设计人员必须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发动机,从而研发出符合需求的产品。

在进气歧管的生产工艺上,除了使用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振动摩擦焊接工艺外,曼胡默尔不断引进用于制造和装配流程的新技术,如热气焊接技术等。这些新技术可以实现进气歧管的小型化和轻量化设计,生产出清洁度更高的进气歧管。曼胡默尔还越来越多地应用旋转抽芯的模具技术,能实现气道的一次注塑成型,使内表面更为光滑,从而减少甚至避免焊接工序,来满足发动机日益严格的清洁度要求。

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作为发动机上最核心的部件之一,进气歧管的检测至关重要,在最终发布之前必须通过一些试验对其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以确保其功能和性能,例如密封性测试、爆破压力试验、可变岐管阀片旋转功能试验、热老化及耐久性试验等各种功能实验检测,否则当其发生故障时会导致发动机工作不正常、刹车无力、发动机自燃等严重事故。为了满足对质量检测的需求,曼胡默尔采用MMS(曼胡默尔管理体系)以确保工厂生产、质检等所有活动都能按照规范有条不紊地运作。另外曼胡默尔还投资了检测清洁度的先进实验室,可以监测进气歧管内污染物颗粒的重量和尺寸。

紧扣市场脉搏  引领行业发展

未来三至五年,汽车行业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同时对减少发动机空间占比、进气温度冷却等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曼胡默尔已经为满足这些需求做好了充足准备,比如已经研发出可以承受200°C持续高温的塑料进气歧管。另外,曼胡默尔正与其他主机厂一起开发集成中冷进气歧管,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很快也会投入到市场上使用。

凭借稳定质量和卓越服务,曼胡默尔自主研发的进气歧管已经得到全球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采用,并不断获得好评。在传统发动机周边部件领域取得傲人成绩的同时,曼胡默尔也早已投身目前汽车行业的前沿领域,运用自身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制造技术,为节能减排持续做出自己的贡献。(编辑:小芳)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机油产品 挺进摩托配件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发布奔驰底盘全新客车产品
德国马牌成玛莎拉蒂Ghibli轮胎供应商
沃尔沃卡车全新FH 成知名物流企业首选
采埃孚与一拖集团合资拖拉机转向桥业务
东风公司上半年销量达192万辆 同比增12%
中兴威虎TUV及G3系列
美孚1号润滑油:40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