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创新3D音频技术 被全新奥迪TT系列采用

时间:2014-08-04 12:34: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奥迪官方详解了全新奥迪TT上开创性的3D音响系统。在这款轿跑车上,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采用了创新的Symphoria车载3D音频技术,带来影院级的环绕音效体验。

采用Symphoria技术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通过麦克风探测车舱内的噪音,并由处理器分析后进一步优化声效。配合增强型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声音将以5.1环绕声的格式输出。音响系统680瓦的功放控制着12个扬声器,其中包括两个中央扬声器和位于车门上的两个低音扬声器。低音扬声器的铝制饰条上,带有Bang & Olufsen标识,饰条边缘采用狭长的LED光带设计,彰显该音响系统的非凡品质。

000.jpg

凭借该3D音响系统,奥迪再次大幅提升了车内的高档音效体验。通过与世界知名音频和多媒体技术研究机构——Fraunhofer合作,奥迪开发了Symphoria软件,用于声音信号的“后处理”及渲染。首先,该软件通过分析,将音频信号的不同声音元素分离;然后,软件对分离后的声音元素在车舱内进行分发。这样,音域变得更宽、更深,带来全新的3D空间感,使每位乘客都能享受到非常精准的顶级音响体验。

多年来,奥迪一直为汽车音响系统树立新的基准。2005年,Bang & Olufsen豪华音响系统在奥迪A8上首次出现。2012年,奥迪将Bang & Olufsen音响应用到了全新奥迪A3上。此次,借助Symphoria技术,奥迪又向3D音效领域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在2013年初举行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奥迪首次向公众展示了3D音效。3D音效能够让听众体验到声音的“第三个维度”,这也将是未来音响系统的发展方向。(编辑:小芳)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机油产品 挺进摩托配件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发布奔驰底盘全新客车产品
德国马牌成玛莎拉蒂Ghibli轮胎供应商
沃尔沃卡车全新FH 成知名物流企业首选
采埃孚与一拖集团合资拖拉机转向桥业务
东风公司上半年销量达192万辆 同比增12%
中兴威虎TUV及G3系列
美孚1号润滑油:40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