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日产ITS+AVM双预警系统 3米安全防护

时间:2014-07-20 01:43:0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行车过程中,在车辆变道、车道偏航、倒车泊车等情况下,处理稍有不慎,极易导致事故的发生。毕竟,驾驶者感觉再灵敏经验再丰富,也还是很难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车辆在上述行驶状态时,别说是新手会格外发怵,就连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也都是加倍小心。饶是如此,还是一不小心就出现问题,轻者车辆刮蹭,重者会造成伤亡惨案。

000.jpg

为了有效避免上述安全隐患,一些汽车厂家通过相应的技术和智能配置的搭载,来为车辆的安全行驶保驾护航。这其中,东风日产出于有效保障客户安全的考虑,研发的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和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则是目前处在领先水平的智能安全配置。而这些先进配置在其旗下新天籁、新奇骏等车型上的应用,正在让越来越多的车主享受着东风日产所提供的便利与安全。通过ITS和AVM的共同协作,可以使新奇骏3米之内无盲区,无论是倒车、停车还是高速行驶都有强大的电子设备时刻陪伴。

0001.jpg

那么,东风日产的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和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到底是靠什么神奇的功效,来提高行车安全性的呢?
 
先说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它是一套集成了变道盲区预警(BSW)、车道偏离预警(LDW)和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等多种功能的智能安全配置。

0002.jpg

其中,当车辆时速超过32km时,变道盲区预警装置会实时检测后方盲区的路况,如果盲区内有车辆驶来,系统会自动通过A柱信号灯、3D行车信息显示系统、蜂鸣声等多种方式进行预警,提示驾驶员暂缓变道,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至于车道偏离预警功能,是针对车辆在超过70km/h的高速状态行驶时,容易发生偏离车道的问题,为了给车主及时的提醒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而开发出来的智能配置。在高速行驶中,该系统会自动监测路上白色或黄色的车道线,如果系统发现并判定车辆偏离了车道行驶, 也会通过3D行车信息显示系统和蜂鸣声提醒车主,敦促车主尽快采取措施,驶回正确的车道内,从而避免车祸的发生。 

0003.jpg

此外,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还具备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功能,当车辆在10km/h以下的速度前行、静止或倒车时,系统会实时监测车辆周围的移动物体或行人,一旦发现车身周边有移动的人或物,即迅速通过中控台显示屏和蜂鸣声进行预警,提示车主注意,保证车辆和周边行人的安全。

有了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的搭载,即使是新手驾车,也可以根据上述智能配置提示的预警信息,消除变道、偏航以及倒车等状态下极易导致车祸发生的危险因素,安全地操控自己的爱车。更何况,东风日产在车辆的安全配置上重重加码,还配置了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简单地说,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是为较难掌控的倒车行驶和泊车入库,而加载的贴心、便利的功能。当车辆挂入倒车档时,系统就会自动开启,通过车身上安装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合成360°鸟瞰图,使驾驶人清晰地观察车辆周边的环境,就算是新手驾车,也能在该系统的帮助下,轻松、从容地完成倒车、泊车等操作,并且体验到一种眼观八方的驾驶享受。

总的来说,东风日产ITS+AVM系统的多重保障,在很大程度上是延伸和强化了车主的听觉和视觉,从而真正做到了周边无盲区,视线无边界,提升了车辆驾控的安全性,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都能尽享安全愉悦的汽车生活。(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在缅甸设立办事处 提升品牌效应
江西五十铃D-MAX下线 量产车真容曝光
英菲尼迪-武佳碧女士任全球运营副总裁
北汽集团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248
金杯海狮载你直奔“钱”程 仅需49888
雷诺2014全球销近140万辆 欧洲大幅增长
沃尔沃卡车华南施展
奥迪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