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携英特尔 将推车载移动内部成像技术

时间:2014-07-14 10:53: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随着汽车逐渐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福特汽车公司正与英特尔合作,着手探索车联网领域的新机遇,其中包括让驾驶者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检视车内状况,或使车辆通过面部识别软件来识别车主。

这项名为“移动内部成像”,或“Mobii”的联合研发项目,旨在探索通过集成内部摄像机与传感技术及已生成的车内和周围数据,使驾驶者与车辆实现更加个性化的无缝连接,创造非凡驾驶体验。

Mobii项目是由英特尔人种学家、人类学家、工程师与福特研发工程师通力合作的结晶,他们利用感知计算技术提供更有趣、直观的车辆体验。

000.jpg

•福特与英特尔携手探索车内摄像机全新应用领域,利用现有传感器数据打造智能驾乘体验

•移动内部成像技术,或“Mobii”,通过面部识别软件增加驾驶安全性,同时增强隐私保护,使乘车体验更具个性化

•驾驶者可使用手机应用程序对车辆进行远程访问,快速检查留在车内的财物,或授权/拒绝其他驾驶者启动或驾驶汽车

“Mobii的研发目标在于探索驾驶者与车内技术最佳的交互方式,并让这种交互更加直观、具备可预测性,” 福特研究与创新部门首席技术官兼副总裁 Paul Mascarenas 说。“虽然内部成像技术的应用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但由此获得的信息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长期客户体验。”

目前,福特通过外部车载摄像机实现驾驶辅助功能,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Mobii项目将研究探讨内部摄像机在驾驶者授权等方面的全新用途。面部识别软件的使用不仅可增强隐私保护,也让Mobii可识别不同的驾驶者,并根据个人偏好自动调节各项功能。

“作为值得信赖的技术领导者和创新者,英特尔对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有着深刻的了解,并愿意作为汽车制造商的忠实合作伙伴共同把握这一前所未有的机遇,”英特尔物联网集团副总裁 Doug Davis 说。“Mobii项目是英特尔与福特联手打造安全、互联驾驶体验的极佳范例。”

增强隐私保护和家长控制

当驾驶者进入汽车时,Mobii项目将通过前置摄像头的面部识别软件对驾驶者进行认证。随后对车内功能进行个性化处理,显示日历、音乐以及联系人等驾驶者专属信息。若Mobii检测到车内有乘客,则将自动启动隐私保护模式,仅显示导航信息。

若Mobii项目无法对驾驶者进行识别,则会向原车主的智能手机发送照片。这样,车主便可将各种权限和特定功能设定为启用或禁用。举例来说,若驾驶者为车主的子女,便可自动设定各种限制条件,比如要求使用安全带、限速、限制音频音量或驾驶时禁止使用手机等,远程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通过手势识别软件,驾驶者可进行直观互动。自然手势与简单语音命令的组合,让调节温度或在驾驶时开关天窗等任务变得更加简单。(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在缅甸设立办事处 提升品牌效应
江西五十铃D-MAX下线 量产车真容曝光
英菲尼迪-武佳碧女士任全球运营副总裁
北汽集团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248
金杯海狮载你直奔“钱”程 仅需49888
雷诺2014全球销近140万辆 欧洲大幅增长
沃尔沃卡车华南施展
奥迪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