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安森美与科博达/同济共建汽车电子实验室

时间:2014-06-19 15:01: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推动高能效创新的安森美半导体已与客户科博达技术有限公司(科博达)及同济大学签署协议,将共同在同济大学校园内建立汽车电子实验室,推动中国不断发展的汽车电子领域的创新。

此安森美半导体-科博达-同济大学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是三方的首个策略性举措,旨在培育及发展业界领先的汽车电子专知和技术,为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行业助力。

此项目为青年工程师才俊提供开发新的汽车产品及方案所需的知识及前沿电子

该联合实验室扩大了安森美半导体在中国汽车电子的投资,且推进了与科博达的合作。此实验室也为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独特教育平台,使学生能获得真实世界的汽车电子应用经验,更好地了解真实世界的商机。

安森美半导体汽车产品分部副总裁Jim Alvernaz说:“未来掌在青年学生才俊的手中,他们需要学校的培育和业界世界一流的专知和技术,以开启汽车电子的创意。这恰恰是此新的实验室的使命,为学生及教授提供开发先进产品和方案所需的知识及前沿汽车电子。”

他续说:“我们需要合适的本地伙伴来实现目标,科博达提供恰当的汽车业活力,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汽车人才库,我们深庆得人。”

安森美半导体将投资实验室设备,协助上海同济大学推进项目,包括学生项目,如创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同济大学学生也将有机会参与安森美半导体的实习生项目,亲身向汽车电子专家学习。

此外,安森美半导体还将鼓励学生在公司上海的汽车解决方案工程中心的富经验工程师之协力下,构建更多用于主要汽车应用的汽车电子方案书籍及参考设计。

科博达董事长柯桂华说:“这联合实验室令科博达可获最新汽车电子的新意。我们知道安森美半导体与中国本地关键汽车客户有策略协作,我们非常高兴一起参与同济大学的新合作项目,因大学里具备汽车技术的一些杰出人才。”
 
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院院长陈启军说:“安森美半导体是全球十大汽车半导体供应商之一,也是洞悉中国有潜力成为全球汽车半导体产品重要市场的先行者。他们与我们的合作,彰显同济大学是汽车电子开发的先导之一。”

自安森美半导体2011年在上海设立的汽车解决方案工程中心(SEC)后,这新的汽车电子实验室是另一新猷。SEC着重开发先进的高能效方案,用于不同的汽车应用,包括车身、汽车空调(HVAC)、动力系统、安全、信息娱乐系统及LED照明等。SEC提供开发平台及本地产品支援,以更好地为亚太地区设计及制造汽车电子子系统的客户服务。

安森美半导体全球汽车业务约占公司2013年收入的30%,其中中国的汽车业务收入有超过50%源自本地客户。(编辑:界王)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风行5月销售19072辆 同比增长51.21%
汉拿伟世通空调公司签收购中资股权协议
王传福获"扎耶德奖"表彰宴 多国大使出席
普利司通"搏天族"借民间赛事造运动传奇
北汽威旺夏季促销 三大暴风礼一扫酷热季
壳牌劲霸“司机关爱之家”成都旗舰店开业
毛力民任博世售后总裁
东风风光350/330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