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汽车用品之燃油宝挑选 你选对品牌了吗?

时间:2014-05-16 14:43: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汽油添加剂或燃油添加剂俗称“燃油宝”,在驾车人的印象中,它应该具有节省燃油、减少排放、清洁油路等功效。

但在近日,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却连连曝光:燃油宝用多了,不但起不到节油、环保的作用,反而可能会对汽车造成伤害。

祸起“化工”制品

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燃油宝”产品为化工(chemical engineering)制品,顾名思义,其主要成分为多种化合物混合而成,这些化合物会非常明显地提高污染物的排放,甚至如果使用剂量不当还会损害发动机。

001.jpg

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车用燃料排放实验室主任岳欣表示:如果过量使用(这些燃油宝),在清除发动机进气门积碳的同时,却会增加燃烧室的积碳,如果再继续过量添加,甚至会造成发动机敲缸(即气缸和活塞间隙变大,活塞工作造成的敲打声)、爆震(油气混合后的异常猛烈燃烧)等情况,车辆尾气排放也会恶化。

那燃油宝真的没用吗?周围那么多用的人,也有不少人推荐说效果不错,那么真正能节油、清洁保养爱车的燃油宝应该怎么挑选?

用分子技术取代“化工”制品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些车主也会提到,他们买燃油宝的时候会通过网络买一些国外的产品,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但使用起来感觉不错。

有需求就有市场,也许正是看准了这种商机,一家国际公司于近日,以其魔粒子MSP节能环保纳米技术及相应产品正式登陆国内市场。据悉:魔粒子MSP曾经是美国军事机密,其技术配方以纳米为材料,以润滑油为载体,可渗透到金属表面2—5微米,形成像镜子面一样的微层,可以减少摩擦高达95%,并能及时修复金属表面,这种技术意味着可以让机械设备寿命延长2倍,润滑油寿命延长3—7倍,节省高达50%的维修成本,节约能源消耗高达20%。

000.jpg

魔粒子还有一款可同时加入汽油与柴油的产品——魔粒子燃油调节剂,此款产品与国内市场上一般的“燃油宝”情能完全不同,用独特的分子工程(molecular engineering )产品取代化工制品。它能够驱除积碳、修复内燃机表面,可以清洁整个燃料系统,包括喷油嘴,进气门,端口,气门座,燃烧室,在使用时,可大大降低了尾气污染物,改善活塞环堵塞状况。同时,魔粒子燃油调节剂还能中和油箱和油管中的水,改善油品,显著提高燃烧效率。由于产品主要成分100%从石油中提取,因此与各类汽油燃料、柴油燃料完全融合,并不像其他“燃油宝”一样,还要分为适用于汽油、柴油。

据国外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使用磨粒子MSP燃油调节剂的汽车排放的尾气中碳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铁、铝、硼含量大为减少。

在检测机构跟踪记录的大多数案例中,使用了魔粒子燃料调节剂的车辆能够实现节油8~15%,减少污染物排放达30~60%。对碳氧化物的减少最为明显。目前,魔粒子已被列入《大气污染防治成熟技术和产品推荐表》。

汽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严重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雾霾天气肆虐的今天,用分子技术取代化工制品的燃油调节剂产品的上市,从汽车使用者个人的来说,是节油、清洁油路、保护汽车不受伤害的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从整个大环境来说,也是大家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还一片蓝天的重大利好。(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