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伟世通Horizon座舱打造革新性驾驶体验

时间:2014-05-15 16:11: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美国密歇根州范布伦镇,2014年5月15日——伟世通公司发布全新汽车座舱概念,展示了例如3-D手势识别等多项比人们想象中将更快实现的极具未来色彩的先进技术。

3-D手势识别技术和虚拟触摸屏赋予汽车控制全新意义

伟世通向全球汽车制造商演示了Horizon座舱概念。该概念通过融合三项新兴技术,改变驾驶员对于车内温度、音响及导航等功能的控制方式。

000.jpg

手势控制——先进的摄像系统通过拍下用户的手部动作,将虚拟手形复制在中控面板上。由此,置身于Horizon座舱内的驾驶员只需移动手部甚至是手指,而无需接触仪表盘,就可轻松操作特定的车辆控制装置。例如,用一只手做出旋转动作就可调节收音机的音量。

虚拟触摸屏——通过搭载压敏型触控板,驾驶员无需真正触碰到中控面板上的控制装置就可实现操作。触摸屏可通过识别对其施加的压强大小提高响应性。同时,该触摸屏可加载于任何软质材料诸如真皮或布料中实现操作,最大程度地实现组装的灵活性。

双层显示屏——信息通过高分辨率图象显示在两个独立但重叠的显示屏面上,并重点显示驾驶员正在操控的那些信息。驾驶员似乎可以“穿越”第一个显示屏上的图象,立即观察到第二个显示屏所显示的内容。

伟世通利用其在人机交互(HMI) 领域的专长将这些技术融为一体,为驾驶员打造出独一无二的驾驶环境。

伟世通公司创新部经理Shadi Mere先生表示:“Horizon座舱概念展示了实时呈现的3-D图象与先进的显示技术相结合的潜能。通过将多项新兴的HMI输入技术进行有机结合,我们能够通过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座舱系统带来直观而愉悦的驾驶体验。”

在向汽车制造商们发布Horizon座舱系统之前,伟世通就针对这一概念进行了消费者市场调研。70%参与的消费者对于在他们下一部可能购买的新车中使用虚拟音量旋钮显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并认为这相比在驾车时寻找传统的音量旋钮更简单也更便捷。(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安森美半导体看好中国汽车细分市场
博世SMA6xy新品 安全气囊系统开发更简单
4月汽车工业产销综述 商用车略有减缓
20万元内MPV推荐 浓情母亲节出游必备
博世盆形喇叭和蜗牛喇叭 诞生一百周年
图说4月汽车产销综述 商用车略有减缓
壳牌统一推合能678新品
北汽威旺205属性解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