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舌战2014 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于沪开战

时间:2014-05-12 15:38: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5月8日,“舌战2014•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在上海同济大学开幕。来自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的两支辩论队伍从各自的论点出发,围绕“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孰更重要? ”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舌锋交战,思维竞技。

000.jpg

舌战•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是由《南方周末》报社与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高校辩论活动,期望以辩证的思维及辩论的形式关注社会热题,在高校先锋间培养勤于思考、敢于思考及独立思考的能力,并通过联合各界力量促进社会有序健康发展。2013年,以“环保”为主题的“舌战•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在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间发起首战并获得广泛好评。

001.jpg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机动车数量逐年攀升,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也随之增多。恰逢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主办方将此次舌战2014•普利司通高校辩论赛的举办地选择在了全国道路交通领域先锋城市上海,通过辩论的方式分享与传达道路交通安全之声,期待沪上精英学子能更加关注社会发展的前沿课题,同时汇集社会各界特别是全国媒体的力量,促进安全技术的进步,提高社会各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当下中国道路交通发展献言献策。

002.jpg

活动现场,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野文威代表主办方为本届辩论赛致辞。随后,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的精英辩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舌锋激战”,两队辩手围绕“安全意识与安全技术孰更重要?”的辩题各抒己见。强者对阵,你来我往,妙语不绝,辩论现场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复旦大学辩论队指导老师厉家鼎、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德懿、知名交警陈栋、《轿车情报》总编李耕等嘉宾,从专业经验和选手辩论技巧等方面给出了精彩点评。此外,本届辩论赛还特别邀请国内众多知名媒体联袂组成媒体评审团,共赏这场“舌锋上的战斗,思维上的竞技”。活动最后,南方周末副总编辑朱强致结尾辞,为本届辩论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003.jpg

比赛翌日,主办方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还特别组织了一场社会实践活动——邀请两校学生参观普利司通无锡生产研发基地。大学生们通过参观了代表普利司通高安全性能产品的“搭载可缺气行驶技术的RFT轮胎 ”生产过程,在切身体验企业前沿科技的发展同时,也更为深刻地意识到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的重要性。(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日产智能内后视镜技术 明年成车型标配
加州州长助BYD北美厂首台纯电大巴下线
安吉星争分夺秒 抢占医疗救助黄金时间
解放F330速豹于车展彰显环保品质与价值
大陆集团于2014取得良好开端后提高预期
东风御风获首届中国优秀汽车工业设计奖
曼胡默尔中国研发升级
沃尔沃卡车 亚洲之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