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蓄电池技术升级迫切 PMV技术助节能减排

时间:2014-04-22 14:24: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底开幕的2014北京国际车展再度将世人的眼球抓回至汽车业。从已曝光的信息来看,本届北京车展不仅是各大汽车品牌斗秀新车的精彩秀场,更是他们拼设计、拼技术的一场饕餮盛宴。其中,既不乏宾利、凯迪拉克、大众、丰田、沃尔沃这样的国际大牌集中火力展示其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又有上汽集团这样的国内汽车领军企业公布全新的动力总成发展战略。作为产业链的龙头,开展的如火如荼的整车企业技术创新,将会对汽车零配件行业带来怎样的推动作用?这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

节能减排,为整车产品注入创新价值

本届车展上,最红火的关键词莫过于“节能减排”。大众品牌在原有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领先技术的基础上,又推出了驻车起停模式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创新技术。美系车的代表凯迪拉克不甘示弱的强调其最新的“轻量化设计”。而上汽集团则将“节能减排”上升到了战略高度,在其公布的2015年至2020年全新动力总成战略中,明确提出未来的产品将在碳排放减少量、动力性提升和经济性提升三大指标上实现三个“超过20%”。

在如火如荼的汽车技术革新中,“节能减排”已经逐步成为与汽车安全性、智能车联网并驾齐驱的行业趋势,以及汽车企业参与未来市场竞争的核心价值之一。这一趋势也势必将延伸至与整车制造业休戚与共的汽车零配件行业。对于整车企业,汽车零配件的每次技术革新都能为其创新价值。比如,上世纪90年代,全球汽车蓄电池的领军品牌VARTA瓦尔塔就曾将铅蓄电池由注水型电池升级为免维护电池,极大的增加了整车产品的耐用性和经济性。而对于零配件企业,毫无疑问,整车制造业的技术趋势就代表着更为广阔的终端需求和市场前景。

小型化、节能化,汽车零配件革新之路势在必行

事实上,围绕“节能减排”的技术革新已经在汽车零配件行业中初露端倪,只是程度各不相同。在迈步较快的发动机设计制造领域中,“小型化、节能化”设计效果显著、出尽风头。沃尔沃在今年推出的Drive-E引擎采纳了模块化、轻量化和更紧凑的发动机设计,使其比之前的产品一举降低多达35%的油耗。而在汽车蓄电池行业,沿着这一路经的技术革新则成为企业打破产品同质化怪圈的关键所在。在今年1月的北美车展上,VARTA瓦尔塔就已宣布以新一代蓄电池技术PMV为核心开始推动汽车蓄电池技术的升级换代。据悉,PMV将通过全新的优化设计和新型环保材料的应用让传统铅蓄电池产品取得节能环保的双重效果。

在已完成部分升级的北美和欧洲市场,应用PMV技术的产品已经取得了积极的市场响应。可以预见,这一全新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后将对国内汽车蓄电池领域的设计和创新能力起到新一轮的催化作用。(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通首款增程式电动宽体轻客将诞生
辉门扩张中国业务 满足高性能活塞需求量
北京汽车:“争先”结硕果 “创新”有活力
Acura MDX和RDX获“最高评级车型”奖项
E途汽车电子让利聚划算 品牌团巅峰来袭
沃尔沃推新出车延保及统一基础保养标准
沃尔沃卡车 全系升级
哈雷——该检查头盔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