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顶级汽车用动力电池包借车展登陆中国

时间:2014-04-22 13:28: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20日,由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BESK)生产的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汽车用动力电池包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车展,该款产品由国际顶尖的团队进行研发,搭载在C33DB和C70GB两款纯电动车上亮相北汽展台,开启了汽车用动力电池市场的新纪元。

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简称BESK)由北汽集团、北京电控、SKI三方共同投资设立,这也是国内优秀汽车厂商、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与国际巨头在汽车用动力电池包方面的首次合作。早在2013年4月,各方进行商务谈判伊始,便成立了由SKI牵头、顶级设计团队组成的研发小组。BESK的设计、研发等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首套产品于2014年2月底到达北汽新能源汽车工厂,并接受检测。经过各项严格的检测,BESK的表现可谓不同凡响,其各项指标均表现得十分优异,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也获得了北汽集团、北京电控和SKI三方的高度认可。据记者了解,BESK生产的电池包目前主要配套北汽C33DB和C70GB两款车型,并将于今年与这两款纯电动汽车同步上市,这标志着我国首款以国际标准研发的汽车用动力电池包诞生并投入应用。

据BESK负责人介绍,BESK使用的电芯是由SKI提供的、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电芯产品。SKI对三方的合作非常重视,一方面不断加大资金与团队的投入力度,一方面确保其世界领先水平。BESK在生产过程中不仅采用了先进生产技术,同时引进了先进电源管理系统,其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系统具备监控、估算、控制和保护几大功能,生产的电池包具备能量密度高(电池单体大于180 kw/kg,电池包约110kw/kg)、低温性能好(零下20度可正常工作)、可靠性高等几大优点。

记者了解到,BESK将在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为世界级生产水平的电池包工厂,届时,其生产线将成为由全自动模组生产线、半自动电池包组装线、全程信息跟踪的IT系统组成的国际顶级标准生产线,同时配备完善的产品检测系统。公司产能分两期建设,首期工程的总投资已超过1.5亿元,预计2014年6月底将正式投入生产,其年产能为12000台电池包。此外,BESK世界顶级生产基地由于具备卓越的动力和外围设备系统,可以保证产品整个制造过程在恒温、恒湿和无尘环境下完成,严格的自动化生产线及管理系统为不同地区,特别是北方的用户在极端天气条件下提供了汽车用电安全的有效保障。

资深汽车评论员分析,汽车用动力电池包市场的竞争即将变成国际巨头之间的竞争,SKI、LG、三星、NEC等国际巨头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都在酝酿与本土汽车企业的合作,而北汽集团率先联合北京电控与SKI进行三方合作,无疑在动力电池市场领域抢占了先机,这显示出北汽集团和北京电控前瞻的战略部署和信心,而BESK必将为推动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编辑:小芳)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通首款增程式电动宽体轻客将诞生
辉门扩张中国业务 满足高性能活塞需求量
北京汽车:“争先”结硕果 “创新”有活力
Acura MDX和RDX获“最高评级车型”奖项
E途汽车电子让利聚划算 品牌团巅峰来袭
沃尔沃推新出车延保及统一基础保养标准
沃尔沃卡车 全系升级
哈雷——该检查头盔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