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辛帝胡雷-坐垫产品需要更多底蕴支撑

时间:2014-03-25 11:02:04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同质化严重可以说是汽车坐垫产业众多企业心中最深的痛,当意识到这一点以后,各品牌或不品牌的企业都纷纷开始挖空心思搞“创新”。在汽车坐垫各种“创新”百花齐放到让人眼花缭乱之际,来自坐垫业资深领军企业尼罗河实业有限公司的辛帝品牌负责人胡雷先生给出了不同的声音。2014汽车用品行业开年盛会北京汽车用品展现场,胡雷接受了编辑采访。他认为目前汽车坐垫产业对于产品的研发设计多流于形式,与汽车文化和用户需求的深度结合还远远不够,真正的好产品需要更多底蕴来支撑。

A:现场所有的经销商都在找新品,辛帝这次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新品呢?

胡雷:辛帝没有带来新品,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现在行业里所有的人都在找新品,但换个颜色,随便改个样式、用点新奇的材质再或者找个热点的新词套上就是创新了吗?前几年是有个新样式就能热销一阵子,现在则是新样式新名词多到让经销商无所适从。有一句话可以恰如其分的形容当前的坐垫市场,那就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辛帝并不清高,所以也做了一些样式和材质上的改进,但我个人认为还远远不够。

A:胡先生认为什么样的坐垫产品才算得上创新算得上好产品?

胡雷:好产品的最终标准是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现在的各种新品层出但并没有哪个品牌或款式独领风骚也印证了我前面的判断。坐垫作为一种产品本身的核心功能价值只能深挖而不能背离,另外汽车作为坐垫产品的载体本身的工业文化底蕴也是必须考虑在内。所有功能和设计的创新应该基于对应车主消费群体喜好调研分析同时与相应载体汽车的文化理念相协调。坐垫与车体功能应该是相辅相成,与车内空间的氛围应该是相得益彰,简单粗暴的加装只会让人感觉突兀。汽车坐垫产品真的需要更多的底蕴,功能开发和设计思路都需要提升。

2.jpg

A:说到产品,听说辛帝此次前来和尼罗河是分在不同展馆独立展出,是准备“自立门户”吗?

胡雷:可以这么理解,呵呵。这个问题不光你在问,现场熟悉尼罗河和辛帝关系的朋友都在问。大家提到汽车坐垫提到我们公司想到最多的还是尼罗河。辛帝本身就是独立运营的一个品牌,这次分馆展示也是因为两个品牌在产品风格和消费人群的定位上有着较大的区别,分馆展示更方便。另外,尼罗河是业内经典品牌,品牌形象已经稳定,而新生的辛帝品牌在承继了尼罗河公司优良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则有着更多的可能性,可以做更多发挥和尝试。辛帝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跳舞,品牌有高度,同时也给大家多姿多彩的期待。

A:轻薄型坐垫在最近几个月里风头正劲,对于这类产品的前景有何判断?

胡雷:轻薄型坐垫也算业内近来的重要创新中的一种,每类产品都有自己的有点和缺点,轻薄型坐垫也一样。这类坐垫由于体量较轻,所以在制作成本上有着较大的优势,所以必然会赢得一部分价格敏感型车主的喜欢。另外工艺和用料的简便让其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的丰富多彩,这样也可以满足一部分年轻车主的需求。但也正因为材质所限,在中高端市场里面竞争力则会有很大局限性。

A:好的,感谢精彩分享!

胡雷:也感对辛帝品牌的关注与支持!

1.jpg1.jpg

尼罗河实业有限公司在汽车坐垫业内有着20多年的历史,可称得上是“大哥大”级别。胡雷作为其子品牌“辛帝”的负责人自然呈现出了对坐垫产业的专业性,同时胡雷对于坐垫产品现状与未来入骨三分的思考也让大家对“辛帝”这一品牌有了更多的期待。(编辑:小芳)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通用汽车解放轻卡节油活动河南开启
福特1.0升EcoBoost引擎于长安福特投产
沃尔沃出行相伴 对春季花粉过敏说NO
海格ISG插电新能源客车发力 更高效节能
福特汽车获2014"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
沃尔沃体现企业责任 规划幸福中国蓝图
锦湖ECSTA LX KU28胎
开瑞优雅2代车型优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