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4汽车流行趋势 智能车载系统将成主流

时间:2014-03-12 14:05:22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再次以双料冠军的成绩打破了连续两年的低速增长,汽车产销量以2211.68万辆和2198.41万辆再创全球产销最高记录,连续第五年蝉联世界第一。

在巨大的产销数据背后,崛起的80后消费者在购车观念上显示出了与父辈、兄长截然不同的价值观与消费趋向。80后作为“数字化的一代”,对于汽车的要求,除了父辈们所需要的空间、兄长们追求的动力和操控之外,更强调在路途中随时享受高科技、数字化的智能行车体验。消费需求的革新,为智能车载系统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时下,众多汽车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智能车载系统,如福特的SYNC车载系统、宝马的iDrive智能系统、纳智捷的Pad In Car智慧系统等等,智能车载系统已经逐渐成为了市场的主流。

002.jpg

智能车载 让工作与生活无缝连接

有媒体曾戏言,科技网络的盛行已经让中国社会集体跑步进入2.0时代,汽车社会亦是如此,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汽车世界对于智慧和科技的运用已经不再只是GPS、蓝牙那么简单,智能车载信息系统以及充分利用科技辅助的智能安全体系,已经让我们实现了工作与生活的无缝连接。

据新华信最新发布的2014年汽车流行趋势预测显示,在2014年预计流行的车载电子配置中,智能车载信息系统以57.6%的高比例稳居首位,紧随其后的就是以智慧科技为依托的各项安全系统。其中,智能车载信息系统虽然出现时间不长,但因其功能齐全且能满足车主的多元化信息需求而得到广泛关注,被视为智能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几年随着互联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消费者对于车载信息的要求不断提升,更智能、更便捷、更具包容性的智能车载系统渐渐成为了市场发展的主流。目前众多汽车品牌均在其最新产品中升级了自身的智能车载系统,如耳熟能详的安吉星系统等。除此之外,我们更不应忘记以独特“智慧豪华”定位切入汽车市场的纳智捷品牌,其首款产品甫一上市就以科技配备武装到牙齿而闻名。

2013年开始,纳智捷在新品科技配备上更是登峰造极,推出Pad In Car智慧系统,将音响系统、主动安全系统、以及智能型手机整合其中,可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及偏好,进行个人化设定,并通过9寸智慧触控屏操作手机各项应用程序:包括收发邮件、日程表、吃喝玩乐、优酷、人人网、微博、QQ、Google地图、实时路况等,基本涵盖了消费者驾乘操作、居家旅行、移动办公的所有功能,颇得消费者欢心。
 
纳智捷 5 Sedan

001.jpg

有消费者就表示:“纳智捷 5 Sedan所采用的Pad In Car智慧系统与手机无缝对接,实现了操作习惯上的零门槛转换,同时功能上更加丰富,突破了一般车载系统的单一功能,驾驶配备这样车载系统的汽车出门,绝对是有面子有内涵有气质的好选择”。

智能安全 更添无忧驾乘之享

安全,是汽车世界永恒的主题,同样对于成家立业阶段的消费者而言也是购车的决定性因素。在新华信公布的2014年汽车流行趋势预测上不难看出,在关注度最高的智能车载信息系统之后多是与安全相关的细节,这也就说明消费者对于轿车的要求不仅前卫也非常务实。

从新华信的调查结果不难发现,消费者对于安全的要求也已提升到了智慧高度,以安全气囊数量衡量车辆安全度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新生力量,东风裕隆 纳智捷 5 Sedan在安全方面走在了同级别车型的前列,这款车不仅采用了突破传统轿车钢材的“UHSS潜艇级超高强度钢”,同时在安全配置周全实用超越了其它竞争对手。全车系搭载的电子智能EPB刹车系统较传统手刹安全保障更高;主动式 Eagle View+ 360度环景影像系统可以通过全车摄像头随时切换并线,倒车影像使驾车更加安全;自动升降的航天抬头显示器,可以在行驶途中为车主显示车速、档位等信息,安全驾驶目不离路且独具未来科技感。

科技的运用让纳智捷5 Sedan在安全领域更加智慧,同时也更能博得青年消费者好感:“曾经年少轻狂的80后如今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我们想给家人最好的保护,纳智捷5 Sedan做到了两全,既能满足年轻人对于科技的追求,也能给家人最完善的保护。”一位纳智捷5 Sedan的车主不无得意地分享自己的购车经验。

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关注始终是驱动这一市场不断向前的推动力,智慧科技的崛起反映了中青年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同时也指明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前瞻性的眼光以及更加前卫,更具包容性的智慧科技配置,也必将辅佐汽车品牌不断向前,开创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