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BOSE为英菲尼迪Q50定制全套音响系统

时间:2014-02-21 15:21:27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日前,Bose公司公布了其与英菲尼迪的最新合作,在全新英菲尼迪Q50轿车上推出了新一代Studio on Wheels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系统搭载了多达14只的高性能扬声器,并应用了Bose诸多创新音频技术,如Bose 高级声场定位技术(AST)率先应用在英菲尼迪Q50轿车上,这一声场技术能令前排驾乘者感受到彷如置身演奏会剧场前排的声音效果;以及业界领先的主动降噪技术--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它能降低车舱内恼人的动力总成各次谐波的噪音,营造更为愉悦的驾乘体验。

英菲尼迪Q50内饰.jpg

搭载诸多新技术 打造移动音乐厅

技术亮点1--搭载了Bose最新发布的高级声场定位技术(AST)

Bose AST技术能让音乐在车舱中的理想位置重现,比如它能让人声居于中间位置,乐器的声音居于左右两侧,就像一支乐队在舞台中的站位一样。Bose的工程师们为英菲尼迪Q50轿车量身设计了独特的扬声器布局,如在车舱前部安装了5只8厘米的Twiddler® 中高频扬声器,并在专利的数字信号处理以及定制均衡技术的配合下,让AST技术发挥出兼具宽广声场和准确声像的高品质效果。

英菲尼迪Q50的Bose音响系统布局图.jpg

此外,Bose的工程师们在车舱的其他区域还布置了6只扬声器以覆盖中高频声音,包括2只分别安装于左右后视镜衬片的2.5厘米高频扬声器;2只分别安装于左右后车门的13厘米宽频扬声器;以及后衣帽架左右各1只8厘米Twiddler®中高频扬声器。而整套音响系统的浑厚低音来自于3只25.5厘米的Bose Nd®低频扬声器,2只分别安装于左右前车门,提供平顺的低音;另外1只安装于后衣帽架,增加了整个低频表现的下潜度和冲击感。

技术亮点2—Bose® Centerpoint® 2信号处理技术和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

这套音响系统同时包含了两项Bose新一代的技术:Bose® Centerpoint® 2信号处理技术和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其中Bose® Centerpoint® 2信号处理技术 通过Bose特有的运算方法来分析立体声音源信号并将其转换为多声道的输出信号,通过这一技术,驾乘者可以从几乎任何的立体声音源如CD、数字音乐以及卫星广播中享受到更具包裹感的环绕声场。

英菲尼迪Q50的Bose音响.JPG

Bose® 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令车舱即使在环境噪音变化的时候,依然保持一致稳定的声音重现,而这得益于Bose的工程师在车内安装了一只监测噪音水平的麦克风,它能实时监测车内的噪音水平,并通过复杂的Bose运算方法来分析音乐信号并调整被噪音覆盖部分的音乐的音量,以减少噪音对车内音乐重现的影响。AudioPilot®技术是自动持续运行,无需手动调节,这样驾驶者可以更加关注于驾驶路况,不用分心去调整音量。

技术亮点3—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

英菲尼迪Q50外观.jpg

英菲尼迪Q50还搭载了Bose领先业界的主动降噪技术-- 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它能有效地控制汽车引擎等动力总成传导到车舱内的声音。它的原理是车舱内特定区域安装的麦克风接收到的噪音信号、发动机的转数信息会输入到音响系统的功放,而功放会利用内部独特的算法,令扬声器发出一个与动力总成各次谐波噪音反相的波形进行抵消,同时车内安装的麦克风,能持续监测动力总成传导到车舱内的声音,实时调控扬声器发出的反相波的波形和幅度。这一技术能让车舱拥有平顺、连贯的引擎声音,显得更为安静。无论音响系统处于开启或是关闭状态,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都是持续自动在运行。

Bose与英菲尼迪的合作始于1989年,如今,英菲尼迪的全系车型都配备了为每一款车型独特声学指纹量身定制的Bose音响系统。(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