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奥迪/讴歌 盘点豪车品牌大灯设计

时间:2014-01-21 13:22:05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作为汽车面部最重要的表情之一,车灯的造型已经成为勾勒汽车个性的特殊设计语言,豪华品牌更把大灯设计作为品牌家族的DNA,展现品牌魅力。Acura(讴歌)最新独创的Jewel Eye,BMW的天使眼,奥迪的泪眼都已经成为人们一眼识车的身份标志。这些凝练卓越技术及时尚前卫造型的豪华品牌大灯,照亮的不仅是前方安全的道路,更是汽车发展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里程碑。

Jewel Eye  Acura(讴歌)家族未来大灯设计DNA

001.jpg

Jewel Eye光学照射系统是Acura(讴歌)全新家族大灯设计语言,白天璀璨如宝石,黑夜则犹如野兽黑夜中的双眼般明亮。璀璨的Jewel Eye大灯单侧拥有多个LED发光体,可以通过光学镜头的折射原理产生多束亮丽的光线。为了让每条光线照射到不同范围,Acura(讴歌)对照射角度进行了精准调试,包括在黑夜里、恶劣天气、凹凸不平的路面、视线盲区等不同状况下模拟场景的反复试验,以此得出灯光强度与角度的绝佳匹配。通过严苛的实验、精准的调试,Jewel Eye光学照射系统实现了远处更亮,近处更广的照明方式,且灯光的色彩趋近于自然光线,为驾驶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视野。目前,Jewel Eye光学照射系统应用于Acura(讴歌)旗舰车型RLX以及全新MDX两款车型。作为家族的全新DNA,毋庸置疑未来Jewel Eye将陆续应用于Acura(讴歌)其他新款车型。

天使眼  BMW家族化设计语言

002.jpg

BMW具有家族化设计理念的大灯使用BMW双氙气大灯的独特光冠圆环,就像天使头上的光环,因此被钟爱他的用户称之为“天使眼”。“天使眼”利用的氙气技术实现大灯的近光和远光设置。远光和近光均来自同一光源——电离氙气灯。有别于传统的白炽灯,蓝色氙气灯更加明亮、清晰,可见度也更佳。相对于驻车灯,它的亮度更强,更容易被其他驾驶员看到,特别是在恶劣的天气下或阴暗的日子里,为路上的行车安全增加了保障。除了提高安全性之外,“天使眼”大灯也让BMW的运动特性更加突出,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与传统卤素大灯相比氙气前灯优点多多,它发出的光更加清晰明亮,耗能更少的同时使用寿命也更长,可谓光明创意。

泪眼  奥迪经典设计标志

003.jpg

早在2008年,奥迪R8作为第一款配备全LED大灯的跑车,刷新了行业标准。现在这种车用大灯已应用在多款奥迪车型上。在设计LED大灯时,奥迪将若干个发光二极管紧紧捆绑在一起,创造出LED阵列模块。加之这种阵列排布的特点像极了一双梨花带雨的双眼,因此被冠以“泪眼”之称。这些阵列很扁,很紧凑,所需的空间远远小于卤素灯泡或氙气灯等传统光源。由于这个特点,再加上反射镜及精密的电子控制系统,LED灯就能在最紧凑的空间内实现非常复杂的照明功能。全LED大灯的灯光色彩非常真实地再现了自然光。这可增强视觉对比度,减轻视疲劳。全LED大灯还可提高夜间及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性,因为它们可在不让来车感到刺眼的情况下,更均匀地照亮道路,照明幅度更广、范围更大。

不管是Acura(讴歌)全新标杆设计的Jewel Eye,还是BMW已然家族化的天使眼,抑或奥迪经典的泪眼设计,这些细节设计中的科技性、艺术性以及对安全性的追求已然成为消费者衡量一款豪华品牌的标准,正是这些标准让豪华品牌愈加领先,也让消费者愈加喜爱与信赖。(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