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第五代雷克萨斯RX首发 TNGA架构打造

时间:2022-06-02 10:30: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6月1日上午,全新(第五代)雷克萨斯RX车型正式首发。作为该品牌旗下畅销的中大型SUV车型,换代后的RX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同时在设计和配置等方面均有较大升级。

    自诞生之初,雷克萨斯RX就被赋予了“Sport Luxury Vehicle”的定位,因此“运动”和“跨界”这两个属性也同样延续到了全新第五代车型上,结合现行的雷克萨斯家族化风格,全新RX也进一步将东方美学和精致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新车相比此前发布的NX拥有更加简洁干练的外观线条,头灯内的折线形LED灯带依旧具有辨识度,而大灯整体轮廓则更加接近LS的风格。纺锥形的前格栅依旧是前脸的视觉中心,并在电气化风格的影响下加入了“无边框”的设计风格。同时前脸两侧的进气口和下方的前唇均增添了运动感,风格上也呼应了前代车型。

    车侧依旧展现出了一款中大型SUV的尺寸,略微下沉的车顶和上扬的腰线在C柱和D柱之间交汇,形成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同时设计方面也与前代车型相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0 /1695mm,轴距2850mm,轴距相比上代车型提升60mm。全新RX重心位置降低了15毫米,同时前/后轮距分别加宽15毫米和45毫米,以减小惯性偏航力矩。车尾贯穿式尾灯已经成为雷克萨斯品牌全新家族化风格的一部分,而新一代RX略带弧线的尾灯设计增添了视觉上的优雅感,并在尾灯两端采用了“羽翼风格”的处理。

    车内依然不能免俗的进入了“大屏化”的时代,其中控台整体也简化为了屏幕+空调区域+挡把区域的简单组合,设计理念依旧是与NX、RZ等车型相同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环抱式的氛围灯增添了温馨感。新车前方中控屏根据低/高配车型提供9.8英寸和14英寸可选,提供手机互联以及OTA等功能。新车前后排座椅间距增大12毫米,同时更低的车身也带来了更低矮的底盘高度,增加了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和乘坐舒适度。同时,新车后备厢地台高度降低30毫米,空间进深增加50毫米,后备箱可以容纳4个行李箱(77升/63升容积各两个)或4个9.5英寸高尔夫包。当然与此前的NX/RZ相同,新车的车门开关方式同样为e-Latch智能电控车门,并配备安全下车辅助功能SEA,必要时向驾驶者发出警示并取消开门操作。

    智能辅助方面,全新RX同样搭载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3.0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PDA,功能包括前部碰撞预警、ACC主动式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以及驾驶员状态监控等。此外,全新一代RX还配备了LEXUS Teammate智能辅助功能,提供交通拥堵驾驶辅助以及智能遥控泊车等功能。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提供RX 350/RX 350h/RX 450h+/RX 500h三种车型。其中,纯燃油的RX 350搭载2.4T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RX 350h搭载基于2.5L发动机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9马力;而RX 450h+的动力则来自基于2.5L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306马力,同时匹配E-Four四驱系统,由后轴电机实现。

    而顶级的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搭载基于2.4T发动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367马力。匹配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后桥配备高功率eAxle电驱动系统。这套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基于车辆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以实现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分配比例在100:0到20:80之间,此前我们已经在雷克萨斯RZ上看到了这一配备。2.4T车型还配备了主动降噪和声浪模拟功能,同时6速自动变速箱与电机之间也通过采用离合器取代了液力变矩器。

    与此同时,F SPORT Performance套件作为对此前F SPORT套件的升级,提供前六活塞制动以及后轮转向功能,后轮可协同前轮实现最大4度的同向或反向转动。而在外观方面,F SPORT Performance套件依旧为更加运动的风格版本,同时配备21英寸轮圈。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本田全新一代CR-V曝预告图 提供混动版
比亚迪海豹e平台3.0打造 21.28万起预售
五菱佳辰发布空间配置 可实现2+2+N布局
新款唐EV开启预售 预售价28.28-34.28万
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国内首发 6月上市
几何E预售8.78万起 3款车型/二季度上市
重汽VGV U70 PRO上市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