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全新一代蒙迪欧亮相 紧跟全球眯眯眼潮流

时间:2022-01-18 12:30:00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福特蒙迪欧应该是伴随很多国内消费者成长的车型之一了,在时隔几年之后的最新款首发,让大家惊讶于它的前脸设计,居然和《雄狮少年》引领的全球化前大灯眯眯眼外加超宽“眼”间距的潮流那么一致。但转念一想,它是美国车啊,就和当年眯眯眼引领者——自由光一样,都是妥妥的美国车啊。当然,如果消费者不在乎这些的话,单纯为了情怀和实际需要而掏钱也是各随所愿的,毕竟还是有很多人花了大价钱买了《雄狮少年》的电影票去捧场的嘛。

电影海报截图来源于网络

    2022年1月17日,福特中国设计中心迎来线上开幕,此次活动上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迎来全球首发,或将于年内在长安福特国产并上市。这也是福特“势能美学”家族设计理念首次应用在轿车产品之上,新车基于“势能美学”家族设计理念打造而来,拥有类似福特EVOS相似的前脸设计风格。由于是一款轿车车型,新车的视觉重心更低,前进气格栅采用3D参数化鳞甲格栅,并拥有呼吸式起伏设计。分体式大灯组造型是当前福特家族产品最新的风格,视觉重心集中在上方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搭配进气格栅看起来科技感十足的同时,彰显运动气质。

    车侧保持了极具力量感的车身线条,双腰线设计搭配高车窗线条造型,看起来厚重感十足,同时黑色的车顶设计,使得整车呈现出双色车身。此外新车还将提供隐藏式门把手和最大19英寸轮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2945mm,相比现款车型整体尺寸加大。

    相比之下新车延续了短尾设计,视觉效果类似溜背式风格,厚重的尾部呈现出的层次感分明。家族式的尾灯组造型与福特Mustang相得益彰,并通过熏黑效果呈现出更强烈的运动气质。虽然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期布局,但下方依然通过镀铬装饰条勾勒出排气造型。

    此次,官方并未公布新车的内饰设计,但预计其在拥有众多科技配置的同时,空间方面的表现应该会令人满意。与此同时,虽然官方也未透露具体动力信息,但据新车的尾标和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将搭载一台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捷途发布概念SUV 福特和长城都觉得眼熟
1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0.5% 同比微增
小鹏全线平均涨5千 去年减权益今年涨价格
奇瑞OMODA 5或命名元启 有望2季度上市
新款宝骏KiWi EV内饰谍照曝光 搭双联屏
12月汽车产销组图 轿车/SUV销量增长好
威飒双擎豪华版值得买
12月汽车产销稳中有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