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全新奔驰C级发布 仍旧抱着48V轻混不放手

时间:2021-02-24 11:10: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海外发布了,相信国内消费者与它相见应该是在上海车展上了。新C级细节上的调整显得很实用,比如增加的车顶高度,比如让三厢版拥有了和旅行版一样的车长……不过在动力上虽然宣称是全面电气化,但除了仍未发布的插电混动版和纯电版之外,就剩下一个48V轻混系统,说白了就是短时间停车熄火用电和再启动时用电的48V电机,和实实在在的油电混动行驶技术有什么关系……看来,这套48V轻混被奔驰当作自家的“热水器”了,感觉还能再用半个世纪。

    2021年2月23日,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C级车型正式发布,据悉该车有望在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亮相。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车头看上去比老款更加修长,搭配近似椭圆形的进气格栅,前灯和尾灯的造型细长锋利,尖端带有倒钩的上翘日间行车灯设计,进一步突出造型特征。灯腔内部也采用了与全新S级上相同的LED光源,标准配备为几何多光束大灯,而顶配车型则有与S级同源的数字大灯。

    车侧视觉中心向后移,三厢轿车的后窗线条相比于上一代车型稍有平缓,顶部的线条延续到尾部之后更为流畅。该车风阻系数0.24Cd,空气动力学设计非常出色。全新C级三厢轿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1/1820/1438毫米,轴距2865毫米,全新C级旅行车只是在车身高度上比三厢轿车多出17毫米,其余数据均完全一致。

    尾部依旧是非常熟悉的“收眼角”尾灯作为视觉重点,灯组内部的LED主光源平直且通透,点亮效果非常耀眼。下部的保险杠造型也与前脸呼应,简洁中带有一些诸如反光板等细节点缀。

    内饰也有着巨大的改变,首次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中控台有着标准的T字型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度,三个类似圆角矩形的中央出风口位于整个中控台的最中间。中央出风口下方是一块11.9英寸OLED触控屏,搭载了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低配车型中控屏幕尺寸更小,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的触控按钮)。中央通道位置依旧是高亮度钢琴烤漆装点的储物盒。此外,新车也提供与S级相似的两款方向盘,分别对应豪华与运动两种整体风格。

    此次C级换代另一大值得关注的重点便是全系电气化的动力总成,即内燃机+位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48伏起发电机。先期发布的3款汽油动力总成均使用了M254发动机,其中1.5升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15千瓦和150+15千瓦(对应海外市场的C 180和C 200),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2.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400牛·米(对应海外市场的C 300)。三种动力总成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在海外市场上C 200与C 300车型还有搭载4MATIC的四驱车型可选。

    此外,采用第四代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全新C级也将很快亮相,装备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矩为44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与容量为25.4千瓦时的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约100公里(WLTP标准),并且没有减少后备厢储物空间。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换代日产逍客发布 亮点:e-Power混动系统
荣威MARVEL R售21.98万起 空间大续航短
1月汽车产销同比均大幅增长 总体势头较好
海马6P预售18.39万起 关键是售后如何保证
小鹏超充收费了 反正都是小鹏车主来买单
1月汽车产销组图 乘用车增长贡献度合理
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
油价3连涨92#涨0.22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