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汉DM领衔 车展首日五款热点首发车汇总

时间:2020-06-22 10:11: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深港澳大湾区车展(简称车展)首日亮相的首发车中,不仅有新能源市场中的绝对明星比亚迪汉DM与蔚来EC6,还有北京奔驰国产GLA,东风本田的国产思域两厢……这些新车必然将成为随后一段时间相继上市的热卖车型,不仅有满足市场硬性需求的产品,也有填补自身车系短板的车型,还有众望所归首次国产的车型,值得等嘛?值得?要关注嘛?当然要。

    2020年深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当日,比亚迪汉DM、蔚来EC6等众多车型首发亮相,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本届车展值得关注的新车:

比亚迪汉DM

2.jpg

    比亚迪汉DM车型在本届车展中正式亮相,该车此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3万元,并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新车前脸采用比亚迪家族式Dragon face的造型设计,线条锋利,矩阵型的大灯样式与宋PRO上的“777”造型比较接近,尾灯酷似奥迪A7。车侧与汉EV完全相同,还将提供造型运动的五辐式轮圈供消费者选择。车身尺寸为4960/1910/1495,相比汉EV稍稍短了20mm,轴距为2920mm。车尾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后包围,设计上也略有收敛,同时汉DM继续使用隐藏式排气管的设计。

    车内进一步突出了运动的属性,,整个内饰呈环抱式设计,材质以皮革、黑色钢琴烤漆饰板以及木纹材质为主,营造出一定的豪华质感。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也是非常有特点,中控则以一块可自适应旋转的15.6英寸液晶屏为主,融合对称式设计、双辐式平底方向盘等设计,增添运动气息;其挡把的造型,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

    配置上配备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全景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位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244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36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7秒。汉DM所使用的电池是容量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的NEDC续航里程为81km。

蔚来EC6

    作为蔚来旗下的第三款量产车型,蔚来EC6定位为中型纯电动轿跑SUV,预计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并于9月开启交付。新车采用了轿跑风格的设计,其车顶线条从B柱之后开始下沉,一体化穹顶式玻璃车顶面积达2.1平方米,彰显出了运动感。溜背式的造型配合上翘的尾门设计都更具辨识度。尾灯“心跳式”的造型设计,在夜晚会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内饰基本上沿用了家族目前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棕色和黑色相间的搭配,整体很上档次。配备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精致的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竖向液晶屏也得以保留。在中控屏幕下方则设置有部分物理按键,包含有中控界面控制、档位等。

    该车性能版搭载前160千瓦高效率永磁电机,后240千瓦高性能感应电机,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运动版搭载双160千瓦永磁电机,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蔚来EC6可选装100kWh电池包,性能版拥有615公里的NEDC续航。底盘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带有电子减振器,并且可以选装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SAE L2等级辅助驾驶系统全系标配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用户可以通过订阅+远程升级的方式来使用NIO Pilot。

荣威MARVEL-R

10.jpg 

    集中了上汽在5G技术、三电技术领域最新成果的首款量产5G车型——荣威MARVEL-R正式亮相车展。新车前脸主视觉区域集中在下部X形设计,整体造型更富设计感。直瀑式中网造型有效疏导底部气流,与高效气动外形配合,实现极致续航里程。前脸贯穿式LED灯带兼具DRL功能和流水转向功能,其下的参数化设计还将带来全新的车外交互。

    整车姿态呈现低趴俯冲状,营造出后驱性能观感。腰线流畅贯通,两侧轮包做了双拱设计。同时,在整条腰线起伏处不断进行曲率调整,使腰线两侧的曲面达到表面温润、内含劲力的视觉感受。外后视镜也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同时集成了Y形的转向灯。轮圈设计官方称为“聚能轮圈”,轮圈中融入了发光的元素设计,同时新车在前后轮眉上都安置了灯组。尾部采用了宽车肩设计,同时秉持高度集成的设计手法,一条贯穿式灯带横贯尾部,箭翎式的造型富有特色,将视觉焦点引向中央LOGO区域,为整车颜值加分。此外,尾灯下方极细的镀铬饰条两侧融入了较大的通风孔设计,在中央还有发光的MARVEL-R车名标识。

    据官方表示,新车将会搭载上汽最新的5G技术以及L3级别的有条件自动驾驶技术等,新车还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多场景模式下的智能交互体验。

奔驰GLA

    奔驰国产全新GLA整体维持了此前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将继续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套件,预计提供GLA 180、GLA 200以及GLA 200 4MATIC三种版本可选。该车格栅采用不规则造型设计,大面积的中网内部采用星辉式点阵排列,加上自logo向两边延伸的粗壮的横向镀铬饰条,整体看上起更加犀利。

    车身注重年轻化,车身线条简洁利索,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家族其他车型一样,车窗周边依旧采用了银色镀铬饰条进行勾勒,外加侧裙的银色饰条。轮眉则采用了黑色护板进行包裹,保证了安全性。相比现款的GLA,其在车身高度上进行了提升,看起来更加具备SUV的身份属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2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宽、高及轴距较现款提升明显。

    车内同样延续海外车型设计,环抱式的座舱设计增强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仍然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双10.25英寸联屏设计,以及最新的带语音控制的MBUX车机系统。此外全新设计的三辐方向盘、圆形出风口以及带语音控制的MBUX车机系统自然没有缺席。

 新车180和200两个动力级别均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和250牛·米,其中GLA 200还会有四驱车型提供。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概念车

    本届车展上,东风本田带来了思域两厢版概念车,而即将在7月上市的国产两厢版思域基本造型也将如此。两厢版车型的外观与美版CIVIC hatchback基本保持一致,运动风格更强烈。羽翼式的前大灯跟中网融合在一起,只是在雾灯和前包围处做出了更为运动化的细节改动。

    侧面腰线和车顶线条比较协调,两厢造型使得车身看起来比较紧凑。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有16英寸和17英寸的轮圈可选择,轮胎的规格分别为215/55 R16和215/50 R17。车尾回旋镖式的尾灯设计放在尾部看起来更大更具视觉冲击力,并采用双后尾翼设计,在后风挡上沿和车尾都有尾翼,谍照中尾翼与美版Sport Line还是有所不同。排气管采用中置排气,将运动风格渲染的相当到位。

    车内预计将延续三厢版布局,座舱采用全黑色色调,辅以镀铬饰条等进行装饰,将呈现更运动的风格。动力将搭载的是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城/光束汽车谋划纯电MINI 曝服务协议
荣威新标第二弹—ER6内饰发布 像极:RX5
2020款瑞虎8售8.88万起 关键悄悄降价
上汽大众2020款途铠11.49万起 还是太贵
新帝豪GS 2020上市 6款车型/7.78万起售
蔚来新版车机视觉泊车 第三视角全景而已
埃安V上市 15.96万起
哈弗大狗美式风格不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