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投3.7亿人民币研发可防病毒健康汽车

时间:2020-02-05 11:02: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月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下称“吉利集团”)发布消息称,其决定将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该类汽车将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将重点突破车内的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

 
    对此,吉利集团内部人士表示,“车辆价格不会有明显增加”,目前项目处于初始启动阶段,具体时间表有待确认。
 
    根据官方资料,“全方位健康汽车”将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功能方面将具备吉利汽车产品已有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抑制并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同时,车内所有材料不仅将拥有高环保性、低散发性,还将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的方式,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
 
    吉利汽车关注的不仅是安全,还有民生,全新抗病毒汽车无疑提供了汽车研发的全新视角,不过将要面对的技术难关和所需的跨域合作工程也是空前的。吉利汽车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共同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工作。一旦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正式投入市场,业界对“车内生态环境”的评价标准,也将迎来巨大革新。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病毒疫情防范是一项需要全社会长期努力的工作。汽车作为广大消费者常用的交通工具,使用频率很高,流动性也很大,如同是第二个家。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发展方向的基础上,汽车企业应该致力于研发有助于保障驾乘者健康的产品。这也将是吉利汽车长期投入、持续投入的重点研发方向之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吉利不畏车市低迷,正充分调动集团力量,结合吉利控股的全球产业资源,采取设立专项基金、全球采购物资、组织公益车队、以及立项研发防病毒的“全方位健康车”等多途径,多举措驰援“抗疫”,在第一时间尽全力回馈社会,在体现中国汽车品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以专业的态度尽力化危为机。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或将延缓
丰田2020年年销176万辆 计划推3款纯电车
国产Q3 Sportback下线 搭载2.0T发动机
燃油泵存隐患 丰田在美召回约69.6万辆车
踏出国门 奇瑞连续17年乘用车出口第一
英菲尼迪2020年度销量目标 挑战3.36万辆
2019年汽车召回680万辆
长城产销骤降/业绩下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