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将诞生于PSA平台

时间:2019-12-26 13:44: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称,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后将共享现有技术,包括车型平台等。据悉,首款基于PSA CMP平台诞生的车型将是阿尔法·罗密欧Tonale,该车的概念版本曾于2019日内瓦车展发布,而量产版本预计将在2022年面世,或仅提供纯电动版本。

 

    此前消息称阿尔法·罗密欧Tonale量产版本将基于Jeep自由侠和菲亚特500X所使用的FCA Small Wide 4×4平台打造。然而最新消息显示,PSA集团希望暂停临近量产的Tonale项目,将其转至PSA CMP(也被称为EMP1)平台生产。
 
    这并不是PSA集团的第一次“任性”。于2019年3月发布的全新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原定基于通用平台打造。但在研发工作完毕、发布临近时,PSA集团接手欧宝品牌,并下令将全新Corsa车型转移到CMP平台开发生产。该平台现有车型除全新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外,还包括全新标致208、全新标致2008、DS 3 Crossback,以及这些车型的纯电动版本。
 
    报告称,基于CMP平台打造的阿尔法·罗密欧Tonale量产版将仅提供纯电动版本车型,计划于2022年正式发布。根据FCA和PSA之前发布的公告,双方合并后,每年将有约300万辆车诞生自集团旗下的紧凑型/中型车平台,而约有260万辆车诞生于小型车平台。报告中的小型车平台正是PSA的CMP平台,而紧凑型/中型车平台则是PSA的EMP2平台,二者均可诞生汽油、柴油及纯电动车型。
 
    相比FCA集团的老旧平台,PSA集团提供的CMP/EMP2平台均是近几年推出的新产物,有较多的轻量化技术和材料的运用,同时对包括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在内的新能源动力系统进行了适配,整体较为先进。不过,FCA集团的大型SUV平台和皮卡平台将得以保留。基于2018年数据来看,FCA集团与PSA集团合并后的2018年度总销量为870万辆,这将使其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企业/联盟/集团,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名爵HS领衔 E-NCAP最新碰撞测试中夺5星
2020新迈腾家族推10款车型 18.69万起售
发改委:12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宝马官方确认:i3再战5载 将于2024年停产
中国暂不实施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长城王凤英:入选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赏逸动PLUS 尽是精华
丰田明年预销107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