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美市场轿车淘汰危机持续 君威或将停售

时间:2019-12-06 12:45: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近日证实,将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别克君威(buick regal),这意味着该品牌在美国国内只剩下suv车型。

 
    近些年来,轿车在北美市场逐渐受到冷落,销量更是不尽人意,美国消费者需求从轿车转向跨界车和SUV。相关数据显示,轿车在美国市场份额从2012年的50%下滑到现在的不足30%。
 
    君威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量为11,008辆,同比下降19.6%,且为了顺应消费者的需求,经通用汽车证实,将停止销售所有君威车型,包括新的旅行车版本。别克君威是通用汽车在美国停售的第三款车型,此前还相继停售别克君越轿车和别克Cascada敞篷车。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将不再给分别位于俄亥俄州、密歇根州与加拿大多伦多的三个组装厂分配车型,包括雪佛兰科鲁兹、雪佛兰volt、雪佛兰impala、凯迪拉克ct6、cts和别克君越在内的多款轿车将全部停产。可以说,通用汽车淘汰了除中型雪佛兰迈锐宝(chevy malibu)和超小型sonic以及spark以外的所有轿车车型。
 
    通用汽车表示,“别克将继续走在消费者转向suv的前沿。”该公司还表示,今年迄今为止,别克近90%的销量来自suv车型。为了充实别克的产品线,通用汽车将增加一款名为Encore GX的suv,预计将于明年春季上市。
 
    当然,停产轿车车型,通用也并不是第一个,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早已对轿车采取停产或者削减产能的计划。今年4月,由于盈利能力下降,福特宣布在北美市场停产停售9成的轿车业务,包括嘉年华、金牛座、Fusion(北美版蒙迪欧)以及福克斯ST、RS等车型。菲亚特克莱斯勒停产轿车的时间则更早,2016年8月,由于轿车在美国本土市场的利润持续走低,FCA就决定了在美国国内停止轿车车型的制造。
 
    除了底特津三巨头,轿车在北美市场的需求锐减对其他车企也都是重大的挑战。其中包括丰田、本田,这两家公司拥有紧凑型和中型汽车领域最畅销的车型。尽管丰田计划与马自达在阿拉巴马州投资16亿美元新建一座年产能30万辆的工厂,生产紧凑型卡罗拉 (Corolla)轿车,但其也正在评估在美国的轿车车型阵容。
 
    此外,通用汽车表示,将继续在中国销售别克君威,因为“中国对轿车的需求仍然很大”。今年第三季度,别克品牌在中国销量为199688辆,同比下滑20.6%。别克君威销量则超过33000辆,同比增长25%,表现依然强劲。别克英朗交付约74000辆,同比上升20%;别克GL8销量约45000辆,同比增长24%。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年车市或将负增长 销量落至2250万辆
启辰T60 EV上市 补贴后售价13.88-15.68万
潜规则曝光 15家新能源车企行贿25万余元
工信部就动力电池质量安全 约谈首家企业
大众集团2025战略 利润率将达7%-8%
捷途X95上市 多种座椅布局/9.99万元起售
试驾长安E-Pro 值得等
北京取消人工收停车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