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斯柯达新一代明锐全球首发 搭载多种动力

时间:2019-11-12 08:48: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捷克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1日晚,斯柯达正式发布了旗下紧凑型车——第四代明锐(Octavia)。新车基于大众集团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在外观、内饰全面革新的基础上,提供轿车版及旅行版车型供选,动力则搭载汽油/柴油动力、插电式混动系统以及CNG天然气,四种动力版本。另外,全新明锐RS运动版和Scout跨界旅行版则将于2020年发布。

 
    新一代明锐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与斯柯达SCALA相近,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宽大的进气格栅、贯穿式下格栅搭配造型锐利且狭长的四边形LED前大灯、带有双折线形日间行车灯带,以及层次感和立体感丰富的前包围、发动机舱盖,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增添了前脸的气势。
1.jpg
 

    车侧采用了更加动感的车身设计,车顶线条流畅地延伸至车尾,在后备厢盖锋利的边缘截止,也使车尾看上去短促而充满力量。19英寸超大轮圈造型加上掀背式尾门设计,都让整车进一步的运动化、年轻化,风阻系数下降至0.24Cd。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9mm、1829mm和2686mm,相比现款车型长了19mm、宽了15mm。车尾造型简洁精致,全新的LED尾灯呈三角形,,夜晚点亮后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与之搭配的是立体感十足的后包围。
 

    旅行版车型的侧身非常稳重、简洁,笔直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尾灯边角,同时侧窗的形状也显得非常宽阔、协调。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9mm、1829mm和2686mm,相比现款车型长了22mm、宽了15mm。车尾保留了掀背版设计,包括近似三角形的LED尾灯和看起来较厚重的后包围等,整体造型不会令人感到陌生。得益于全新造型的采用,风阻系数则降至0.26Cd。
 

    车内采用了家族式全新风格的设计,左右对称的中控台,搭配层次感十足的银色饰条和氛围灯,同时新样式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全新按键+拨片组合式电子挡把的加入,则为内饰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配置上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迎宾照地灯、HUD抬头显示、带腿托的打孔皮质座椅、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座椅记忆、自适应巡航、开门警告系统等。
 
    新一代明锐的动力系统提供1.0TSI直列三缸、1.5TSI直列四缸以及2.0TSI直列四缸三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110Ps)、110kW(150Ps)以及140kW(190Ps)。与1.0TSI/1.5TSI发动机相匹配的传动系统是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双离合车型将配有48V微混系统;与2.0TSI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该车还提供搭载2.0TDI Evo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的柴油车型,该机型拥有三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150马力和20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全新6速手动变速箱,其中150马力和200马力版本还可选装四驱系统。
 
    另外,插电混动版车型则搭载由1.4TSI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单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有150kW(204Ps)和180kW(245Ps)两种调校。此外,斯柯达官方还将针对部分地区市场提供明锐G-TEC车型(天然气动力),其搭载一台天然气版1.5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DSG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G-TEC车型将配备三个储气罐,并可加注17.7kg的天然气。当天然气耗尽后,车辆配备的9升容量汽油箱也可支援其继续行驶。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全新秦/秦EV上市 抢鲜价5.99万起售
油价上调 92#每升6.7元/加满50L多花4元
试全新奥迪Q3 朋友圈炫耀这些亮点准没错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上市 补贴后17.28万起售
利润率过低 FCA集团决定放弃微型车市场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指南
聊荣威RX5 MAX静谧性
2020款VV5诸多细节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