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FY11定名星越 与新发现小行星同名

时间:2019-02-22 09:20: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首款基于CMA架构的轿跑SUV——吉利FY11中文正式定名为:星越。

 
    “星越”这一名称来源于一颗轨道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带小行星,这颗小行星由吉利下属的天文小组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正式发现,并已经通过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简称IAU)的认证。吉利将小行星的名称赋予新车,也寓意着一种致敬人类亘古以来对宇宙星空、对未知事物不断探索超越的“星越精神”。
 

    吉利星越前脸采用了吉利家族式“宇宙扩散”的前格栅排列布局,镀铬饰条将前脸勾勒,视觉效果更为扁平、紧密,格栅最外层则采用了更显年轻与运动的红色线圈包围,与棱角分明的前大灯融为一体。同时运动版车型的前包围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前唇,视觉效果更低,营造出十分运动的一面。该车采用了更具质感的全黑配色车标,也将是吉利首款全系采用黑色车标的车型,其灵感源自“Ego“的本意”自我“,代表着产品与众不同的极致运动与自我精神。
 

    车侧采用溜背造型,同时,车窗增加黑色边框,还采用了双五辐的亮黑色轮圈,换装银色高亮侧裙,增加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感得到提升。车身长×宽×高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尾翼弧度圆润硬朗,旋转灵动的后尾灯以及点亮后的流动光轨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连接尾灯的横向镀铬装饰条,更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其运动版车型配备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进一步强调其运动属性。
 

    车内中控台采用了由组合仪表向两侧发散的飞翼式设计,嵌入式的大尺寸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席倾斜,中控屏下方的功能性旋钮处看到上面雕刻有吉利特有的回形纹设计元素,配合航机式挡把以及金属质感的中控台扶手,让整车在具有科技感的同时又有几分古典气息。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打破了常规的平行关系,采用了错落有致的叠层设计,配合黑色烤漆饰板以及镀铬元素相互交错,造型立体前卫。凹凸风格的空调出风口提升视觉立体感的同时,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吹风角度。
 
    多功能平底方向盘采用了小尺寸设计,更强调驾控感受。车门饰板设计造型类似传统的折纸艺术形态,让翻折的线条勾勒出亮眼的视觉效果同时,还能进一步提升不错的储物空间。车门与排档面板处还配有氛围灯,与仪表盘的红色界面相呼应,更凸显星越的运动属性。座椅则借鉴了跑车流行的桶形设计,通过饱满立体的型面和亮黑的配色,营造出强烈的运动基因与硬朗感。座椅裁剪与分割缝线采用了横向设计,与中控部分设计保持一致。后排座椅头枕参考了飞机头等舱的设计,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配置搭载了来自法雷奥的矩阵式全LED大灯,并提供AFS自适应前照灯系统拥有自适应光型调整、DBL弯道照明、ADB自适应远光照明系统等功能,可根据车身高度、行车速度、方向盘转动角度以及道路灯光和车辆情况等,自动在水平与垂直方向上调整光轴,为驾驶员提供最佳可见度的同时,又避免对其他车辆产生眩光,更好的提升行车安全。
 

    星越的动力系统将搭载沃尔沃VEP4 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17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50Nm。除了2.0TD动力系统,还将推出以JLH-3G15TD 1.5T型发动机为基础,分别搭载48V轻度混合动力的MHEV和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的PHEV两个版本车型。1.5TD发动机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千瓦),最大扭矩为255Nm。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情人节油价微上调 92#加满50L油箱多花2元
捷豹路虎巨亏/裁员4500人 皆因市场选择错
拟7月1日起 北京市分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车轮记2019-02-12 下雪出行选啥车最安稳
卡罗拉双擎E+下线 预售19.46万/或3月上市
丰田亚洲龙3月21日上市 推汽油版/双擎版
北汽新能源EV问题频曝
单身狗情人节和AI聊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