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T-Cross全球首发亮相 2019年正式上市

时间:2018-10-26 11:17: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25日,大众T-Cross在上海、阿姆斯特丹、圣保罗三地同步首秀,随着这款全新SUV的到来,上汽大众进一步壮大SUV家族矩阵,满足SUV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新车是由上汽大众与德国大众联合开发的一款精品SUV,基于MQB A0平台打造,采用时尚的外观设计,为消费者提供1.4TSI/1.5L两种动力选择,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大众T-Cross源于2016年亮相于日内瓦车展的概念车T-Cross Breeze,同年曾荣获欧洲创新技术奖中的最高荣誉Plus X Award奖项。本次亮相的T-Cross量产车型,秉承了大众品牌纯正SUV的最新设计语言,继承了概念车的都市时尚风范,将都市时尚、年轻风范与SUV风格相结合,潮流前卫又不乏冒险精神,是新生代消费者的活力伙伴。

    车头充满年轻硬朗的气息。发动机舱盖隆起并带有大众SUV家族特征线,格栅上下两根饰条延伸穿插至大灯内,这些设计语言有力增强了前脸的整体感。透镜式LED大灯微微向上扬起,展现锐意眼神。上格栅内部细节丰富,由不同材质搭配成六边形,强调运动感。下格栅的高光黑外框冲击力十足,展翼式饰件从中间向两侧拉伸,配合犀利雾灯,露出凌厉神情。此外,下部的倒梯形进气口设计,加上兼具力量感和运动激情的银色护板,令前脸更具丰富视觉享受。

    车侧设计饱满而富有辨识度。两条腰线自翼子板开始,于车侧处形成一整个雕刻面。简洁立体的上腰线与侧车标、镀铬门把手连成一线,延展至尾部并与尾灯连接,视觉上让车子显出俯冲态势。下腰线则随后轮包的轮廓转折而上,再延展至尾灯表面,增强侧面的肌肉感。黑色底包围环绕车身,亦显越野气质。17英寸双色精车轮毂的辐条带有方向性设计,进一步凸显犀利气息。车身长和高分别为4199mm和1568mm,国产版T-Cross采用MQB平台,轴距较欧洲版加长88mm,达到2651mm。

    简洁大气的尾部更是亮点多多。新颖的横向贯穿式尾灯在当前大众品牌车型中为首创,是T-Cross的标志性元素。相较于传统的熏黑式尾灯,T-Cross尾灯上的黑色元素设计在外壳上,更加纯粹;红色发光区由几何元素勾勒,点亮时更具科技感。反射器采用个性的四边形,并延展至车身侧面,是大众品牌的设计新尝试。底部硬朗的银色护板与镀铬装饰件,呈现出丰富的视觉效果。

    新车内饰将沿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大尺寸的中控屏非常亮眼,其中8英寸中控屏使用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并引入了Beats Audio音效系统,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功能。在空调出风口、挡把区域、中控等处采用环形设计元素。

    同时,车内还配有家族式的三辐式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以及较为丰富的安全辅助系统。另外,中控台底部还配备了前后各2个USB端口以及无线智能手机充电板。其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倒,放下后较为规整,后备厢空间将因此扩大至1281升,可放进一辆自行车。即使座椅靠背完全展开后,后备厢空间也达到385-455升,实用性很强。

    大众T-Cross的动力系统搭载了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的1.4T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0Nm的1.5L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与之匹配的分别是7速双离合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上仅为前置前驱,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作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第五款SUV,2019年T-Cross将强势进入全新细分市场,为崇尚多元生活的消费者带来活力无限的驾乘享受。从大众的产品线来看,这款T-Cross的首发可以说是完善了大众的整体SUV布局,从小型SUV,到紧凑型再到中型和中大型均有所布局,大众的SUV攻势也将完成最后一片拼图,截止2020年,大众在国内会有12款SUV销售。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荣威i5细节篇 从灯光到座椅诠释技术&舒适
上汽大众建新能源车汽工厂 将产奥迪等车
奔腾启用全新品牌LOGO T77开启预售10万起
长安逸动EV460上市 补贴后11.79万元起售
广汽三菱1.5T发动机长沙投产 年产15万台
雷诺携手华晨 两年内引入三款商用电动车
荣威i5一步到位 才是真i
菲斯塔性能是最大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