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大众探岳上市 10款车型/18.88万起售

时间:2018-10-23 10:25:2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22日晚,一汽-大众旗下全新中型SUV——探岳(TAYRON)正式上市,新车基于MQB A2平台打造,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先期搭载1.4T、2.0T 高/低功率发动机,并有四驱系统可选,此次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31.98万元。除了此次上市的车型,探岳未来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Coupe版等衍生型号。

    探岳是一汽-大众为满足新中产“5+2+7”生活所倾力打造的梦想之车。作为一款应对全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探岳无论是前瞻的科技配置,还是黄金结构准则,或是极致的操控性,都将带给新中产绝佳的多元生活体验,力求让这群人在探索前行中找到最大的人生乐趣,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最佳合伙人”。

    一汽-大众探岳采用“锋·尚主义”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年轻活泼。进气格栅样式非常独特,并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增加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也增加了一点活力。大灯棱角更加分明,灯腔内为远近光分体式布局,且全为LED光源。此外,前脸的雾灯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环形LED日行灯和条形LED日行灯可选。与此同时,探岳还提供了国产途观L未能给予的大众R-Line风格的外观套件。

    车侧腰线上下起伏,且足够锋利,体现制造工艺方面不俗的同事,立体感得以增强。紧贴车窗上沿和车门底边的粗壮铝制饰条,为车侧视角增添了清晰的轮廓感。基于MQB A2平台打造,车身根据不同版本长为4589mm/4595mm/4590mm三种规格,宽为1860mm,高为1660mm,轴距为2731mm。尾部设计非常简约,略带溜背风格的背部曲线和突出的车顶扰流翼,为车辆的尾部造型平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带有流水式转向灯的矩阵式全LED尾灯组也成为了探岳车尾设计的点睛之笔。

    新车内饰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T型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者,方便驾驶员的操作。9.2英寸中控显示屏搭载了MIB2系统,内置多媒体和GPS导航功能,以及Apple CarPlay和Baidu CarLife的手机互联功能,并且支持手势控制。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将在舒适型以上配置车型上得到标配,可以显示多媒体、驾驶辅助系统设置以及导航信息,并且支持不同的主题模式,提高了车内的科技感。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提供了细腻的握感和便捷的功能性,包括自适应巡航和行车电脑设置等功能。

    该车配置相当丰富,高配车还将搭载丹拿音响系统,并且车内还有24处氛围灯。安全配置上除了盲区监测、HUD平视显示系统、第三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以及360°全景可视泊车系统外,新车还将搭载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等,使车辆能够以低速行驶的状态在拥堵路况中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目前上市的探岳将提供1.4TSI、低/高功率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1.4T车型搭载大众最新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输出扭矩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2.0T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卓效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版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额定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完美兼顾了低油耗和高动力,传动系统匹配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此外,新车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配合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 1种雪地模式,带来更加智能与个性化的四驱驾驶体验;而专业SUV底盘调教,最大程度保持了大众原汁原味的操控基因;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则保证了越野稳定性和城市道路操控性的完美统一;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在提高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有效解决各种坏路的冲击噪音,让用户轻松驾驭各种颠簸路面。(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荣威i5细节篇 从灯光到座椅诠释技术&舒适
上汽大众建新能源车汽工厂 将产奥迪等车
奔腾启用全新品牌LOGO T77开启预售10万起
长安逸动EV460上市 补贴后11.79万元起售
广汽三菱1.5T发动机长沙投产 年产15万台
雷诺携手华晨 两年内引入三款商用电动车
荣威i5一步到位 才是真i
菲斯塔性能是最大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