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汽车发布全新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

时间:2018-09-06 12:47:3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设想一下,有一天你无需先到达机场再开始一段长途旅行,没有了繁琐的机场安检、动辄数小时的排队和候机,也不会再有拥挤而嘈杂的机舱。你需要的只是走到自己家门口,坐上已经自动驾驶来的“私人头等舱”汽车,就可以轻松舒服地直达目的地……这样愉悦的出行方式,你会选择吗?

    这就是沃尔沃汽车今天发布的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给我们描绘的人类未来出行愿景,整体来看这样的出行方式集自动驾驶、电动化、智能互联与安全于一体。显然,这将为沃尔沃汽车开辟新的增长市场,比如产值达数十亿美元的国内航空旅行业。

    360c是一辆无人驾驶的全自动驾驶纯电动汽车,没有方向盘,没有内燃机发动机,也无需驾驶员。也正因为此, 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的设计更为大胆自由,从而颠覆了人们对车内2排或3排座椅布局的传统认知。

    360c提出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四大潜在用途:卧室、移动办公室、起居室和娱乐空间,这些都将重塑人类的出行方式。不仅如此,它还提出了自动驾驶汽车与其他所有道路使用者之间应建立全球统一的通信标准(车间通信技术)。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未来数年内,汽车行业商业模式必然发生变革,沃尔沃汽车将引领这种变革。自动驾驶将使我们不仅能够在安全方面取得显著进展,而且还将开启令人振奋的全新商业模式,让消费者能够在车中享受更自由愉悦的时光。”

    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具有极大的盈利潜力,是包括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以及其他服务提供商在内的短途航空旅行业的重要竞争者,目前该行业产值达数十亿美元。这其中,行程在300公里的短途旅行线路,将可能率先被这种全新的出行模式所取代。

    以美国为例,去年有超过7.4亿人次乘坐美国国内航班出行,国内航空旅行业收入高达数十亿美元。而像纽约-华盛顿、休斯顿-达拉斯、洛杉矶-圣地亚哥等多条繁忙的美国国内航空线路,其机场通勤、安检、候机和飞行的总计时间都远高于驾车出行所花费的时间。

    沃尔沃汽车集团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Mårten Levenstam表示:“在国内乘坐飞机旅行,听上去很好,但当你买了机票后,实际情况就不是这样了。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代表了出行服务行业的新趋势,比如晚上在豪华舒适座舱内舒服地睡一觉,抵达目的地时精神饱满地醒来。所以,这让我们有能力与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相抗衡。”

    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不仅可以为沃尔沃汽车带来新的潜在客户群,还会对未来出行、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和现代社会环境产生深远的影响。它不只是重新定义人类的出行方式,而是更加关注我们在旅途中与亲友的沟通交流,以及如何在未来的城市旅行中定义“旅途时光”。

    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Robin Page认为:“一直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车更趋向于展示汽车科技的发展,而对人们如何使用却鲜少触及。但是,沃尔沃汽车始终秉承“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我们关注的重点是用户日常生活,并一直在思考如何让生活更美好,360c就是这一理念的体现。”

    自动驾驶科技将从很多方面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而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就是推动这一发展和进步所迈出的第一步,也是深思熟虑的一步。

    Mårten Levenstam表示:“当莱特兄弟在1903年飞向天空的时候,他们根本想象不到现在的航空旅行会是什么样,而我们现在也很难想象自动驾驶未来的模样。但我们坚信,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将对人类的出行方式、城市规划,以及基础设施的使用产生深远的影响。360c的诞生仅仅是对未来出行方式进行讨论的开始,随着我们陆续获得更多的反馈,我们将会有更多的想法和创新的解决方案。”(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二代长安逸动XT上市 售7.79-10.99万
丰田计划再扩大在华销量 2030年达350万辆
WEY VV6正式上市 推5款车型/售14.8万起
本田雅阁锐·混动版上市 售19.98-25.98万
比亚迪全新一代宋上市 售价7.98-21.99万
广汽ix4成都车展上市 补贴后16.38万起
荣威Marvel X成都上市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