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Q8全球首发 搭载3.0T+48V轻混动力

时间:2018-06-06 11:33:4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6月5日,奥迪旗舰轿跑SUV车型——Q8量产版正式在深圳完成其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搭载3.0T柴油发动机以及48V轻混动力系统,据官方透露,该车将在2019年初推出搭载3.0T汽油发动机以及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

    奥迪Q8的整体造型和其概念车基本一样,采用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前格栅8边形的夸张“大嘴”,内部则采用直瀑式造型进行点缀,搭配左右两侧细长的前大灯组,以及两侧多边形的进气口和运动化的前保险杠,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杀伤力。此外,前发动机舱盖上方多条隆起的线条,增加了其侵略性的视觉效果。

    车侧在家族风格的基础上营造出了流畅动感的曲线,侧窗外廓和侧门的镀铬饰条使其更加精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整体尺寸比Q7稍微小一点,但Q8更宽,在轮廓上带来更低矮的动感视觉效果。此外还提供了12种可选外观颜色,包括最新的龙橘色和宇宙蓝。并提供两种外观选装包。车尾采用了贯穿整个车尾的LED尾灯,倾斜的尾门及尾窗营造了非常动感的轿跑SUV姿态,动而规整的保险杠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兼具旗舰车型的精致与轿跑SUV的运动气质。

    新车内饰维持了和A8相同的风格设计,各种大屏特别抢眼,整体造型简洁但充满前卫味道。中控上方是一个10.1英寸的显示屏,用于显示导航、多媒体和行车模式等设置。下方的8.6英寸显示屏则负责控制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支持多字覆盖连续手写识别。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出现在很多奥迪新车型当中,车辆的灯光控制开关可选黑色面板,并带触摸表面功能,极具科技感。另外,全系车型标配自适应悬挂系统、19英寸轮圈、LED大灯、升级版导航MMI系统和双区自动空调系统。

7.jpg

    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是Q8的一大卖点,选装不同的辅助系统套件能带来更丰富的功能,例如更智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会根据前方路况而智能选择滑行还是加速。还有侧方车辆靠近警报、慢速倒车障碍物靠近警报、以及下车警示系统和车道变更警示系统。选装驻车套件还可以实现远程停车导航系统,可以在驾驶员监控下独立完成Q8进出停车位。驾驶员可以提前让车辆开出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myAudi应用程序完成操作。

    奥迪Q8的动力系统将搭载3.0T柴油发动机,同时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86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并将在2019年初推出搭载3.0T汽油发动机以及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最高速度可达232公里/小时。变速箱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全系车型都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前后悬架均为五连杆独立悬架。

发展计划

    在奥迪品牌峰会中,除了Q8车型发布之外,奥迪还同时公布了未来的发展计划。据悉,奥迪计划在2025年销售80万辆新能源车型,同时在未来5年中将会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将在2019年国产的全新A6L/A7/A8L的e-tron车型以及2020年国产的奥迪e-tron车型。同时,奥迪将在年内投产长春Q工厂、华东基地、华南基地二期以及华北基地将正式投产,预计在2020年总产能超过100万辆。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在奥迪进入中国的三十年来,一汽-大众一直以强大的体系能力支撑着奥迪品牌的发展,以战略眼光开创和引领奥迪在中国的成功之路。面向未来,一汽-大众也为奥迪品牌持续引领豪华车市场做好了准备。

    2018年是奥迪产品和品牌的双大年,本次峰会以强大的产品阵容和前沿的科技储备,全面展现了奥迪品牌的创新与进取魅力,揭示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未来,在一汽-大众强有力的支持下,奥迪品牌将继续创造并引领中国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持续引领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别克全新一代凯越首发 有望于年内上市
7月1日起 我国整车进口关税将降至15%
丰田新款埃尔法正式上市 售价82.9-88.4万
北京通州区将实施限行 参照五环内政策
江淮iEV6E运动版亮相 综合续航达310公里
本田将在印度设电池工厂 布局新能源产品
睿骋CC百里画廊试驾
长安新CS75之全新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