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国产全新XC60领衔 沃尔沃计划推3款新车

时间:2017-11-29 14:34: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据沃尔沃官方透露,2017年末至2018年期间,其将在中国市场投放3款新车,其中,除即将于12月20日上市的国产全新XC60外,XC40和新一代V60也将于2018年正式上市。

全新XC60

    上市时间:2017年12月20日

    备受关注的国产全新XC60已于2017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新车出自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外观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搭载3种动力版本车型,预计售价为38-62万元,并将于12月20日正式上市。

    由沃尔沃亚太国产的沃尔沃全新XC60,其外观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基于沃尔沃SPA模块化平台打造,风格简约清晰,给人感觉很舒服。雷神之锤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直瀑中网,十分醒目。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2865mm,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并没有像其他海外车型那样,在引进国内后进行加长。车尾维京战斧式尾灯,辨识度极高,尾标被更换为沃尔沃亚太。车身颜色提供丰富的选择,效果同样风格十足,另外还有5种轮圈样式可选。

    新车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具有质感,充满了北欧风情。中控台造型非常简洁,中央配备有一块9英寸触摸屏幕,两侧则改为了竖状空调出风口,多媒体界面简洁,系统反应速度快,仅屏幕下方有一个实体的“Home键”。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将配备有12.3英寸数字仪表盘、HUD平视显示系统、主动式LED大灯、转向辅助灯、B&W音响、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在沃尔沃最擅长的安全方面,新车将配备紧急避让辅助系统、升级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

    沃尔沃全新XC60将率先推出2.0T高/低功率(T5/T4)和2.0T插电混动(T8)车型。其中,T5车型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Ps),峰值扭矩350牛·米;入门级的T4车型搭载2.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并采用前驱系统;T8插电混动车型搭载由最大功率32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的2.0T双增压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87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的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408Ps),峰值扭矩64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公里,官方百公里油耗2.6L,并支持快充技术,3个小时可以充满电池组。传动系统全系车型都将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除入门级的T4车型外,均配备四轮驱动系统。

沃尔沃XC40

    上市时间:2018年初

    日前,沃沃尔沃XC40量产车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基于CMA平台打造,定位于紧凑型SUV,采用沃尔沃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将于2018年初开始正式交付。此外,国产版XC40也将于2018年在中国路桥工厂正式生产,并将同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沃尔沃XC40基于全新的CMA紧凑型车模块化平台所打造,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标志性雷神之锤设计的前大灯,内部结构设计为“Y”字型,更加醒目。根据配置不同,XC40有普通版和R-DESIGN版可选,其中普通版前格栅为竖条格栅,R-DESIGN版前格栅为横向条纹。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搭配18英寸五辐式运动轮圈,极具视觉冲击。根据车型不同,其还有双色/同色车顶可以选择,进一步突出了其年轻定位。车尾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L型尾灯使用了LED灯带结构,车尾右侧则展示了其动力配备,梯形的排气口完美地集成到后保险杠中。

    新车内饰依旧采用沃尔沃家族式的内饰设计,中控台倾向驾驶员一侧,加入了银色的饰板。配置上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12.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智能互联功能。空调控制也整合到中控屏内以触控形式呈现,整车犹如缩小版XC60。

    动力系统将提供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AT自动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有望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50km。

全新V60

    上市时间:2018年

    从2010年发布至今,沃尔沃V60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7年,如今,该车即将迎来其全新一代车型,从此前海外媒体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将在外观造型方面进行较大的调整。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一代V60毫无悬念的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例如,竖条幅进气格栅样式以及经典的雷神之锤大灯组等品牌标志性设计元素。车长4628mm、宽1865mm。

    而根据此前沃尔沃发布的品牌战略,沃尔沃将从2019年起启动全面电气化战略,在2021年前将相继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而在全新一代V60的谍照上,可以看到其左前翼子板的伪装开口,表明下一代V60或将提供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